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這是一次很艱難的投標經歷

昨天的這次招標評標工作一直持續到晚上九點才結束,我們的中標概率也從最初的10%提升到了75%。雖然此次中標結果還未出來,

但多了幾分期待與希望。

這次是我和另外一位現場的同事獨立來參與投標工作,沒有多少可值得參考的東西,完全是憑自己的理解與實力來投的這次標,說實在的大家都認為這次中標概率不高。

但既然參與了就要拿出100%的努力。這次的投標書我也做得分外認真,擔心一不小心被某些評委揪出個漏點拿來說事,報價這塊也是考慮了再三才決定的。只是這份擔心終於在開標後的答疑過程中顯得有些多餘了。

正式唱完標後,在參與投標的9家單位中我們的報價處於中間水準,不高也不低。

接下來我們進行了首輪答疑,評委所提出的問題都很實在,沒有出現我想像的那樣刁難,這些評委的問題也基本在投標書中作了解釋,

完全在我們的掌握之中,懸著的心也終於落地了。

當初按規定只給每家投標單位答疑的時間不超過20分鐘,但沒想到我們的答疑竟用了整整40分鐘。

在送投標澄清函時,有個評委叫我們先走,說是要保持電話暢通,有什麼事會電話通知的。這句話似乎是眾多評委的一慣客氣式的說辭,說白了很可能就是沒戲了,你們走吧。

我們倆很是不甘心,一直就坐在車子裡等,看看接下來的幾家投標單位的反響如何,似乎要看到最終的評標結果。

約摸到了晚上八點左右,電話終於響了,是評標組打來的電話,說是叫我們進去再談談。這終於讓我們看到了希望,頓時也來了精神。

我們倆快步進入到了評標室,看似主評委模樣的業主方代表很直截了當地說我們的技術水準和實力得到了各評委的認可,

標書內容也很不錯,希望我們在價格這塊再適當做些考慮。看來我們還是很有戲了。

評委們要求我們十分鐘的時間內就在現場再寫份報價澄清函。亞歷山大呀,我們倆經過短暫的商量後,決定還是再降點,就算是我們的誠意,也算是我們對先期因為某些方面的原因所造成的問題的正視而不是逃避。

努力了,終於看到了希望。

即使最終可能因為某種原因我們還是未能中標,但我已經知足了,原本估計連答疑的機會都沒有的我們竟進行了兩輪現場答疑,有幸進行了三次投標報價,再次有機會展示了我們公司的力量與風範,沒有任何敷衍。

雖然此次中標結果還未出來,但多了幾分期待與希望。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