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意志力對於成功來說是必須具備的嗎?

意志力可以被描述為控制或拒絕沉迷於有害和無用習慣欲望的能力。它還允許人們去做出決定,然後堅持不懈,直到成功。此外,意志力還可以幫助我們延遲滿足感,而作為人類,我們天生就渴望得到滿足感。

如果說你想要一個關於意志力的具體例子,不妨想想學校的生活。學生們需要意志力來控制自己,在課堂上保持注意力,同時避免違反校規,才能被視為一個乖巧的好學生。

就我們當代而言,意志力已經成為了成功的必要因素。但難道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嗎?

我們到底是如何相信意志力會幫助我們取得成功的?在古代,我們並不需要意志力,而僅僅是遵循我們的自然本能來生存下去。

然而,隨著各個文明的發展,人類想把事情整理好。我們開始制定規則讓人們去遵循。因為只有遵循這些規則,人們才能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並在現代社會中生存。

同時,也是因為這些規則,我們開始把自律變成了一種美德。

在20世紀60年代末70年代初,棉花糖實驗證明了意志力是成功的關鍵。斯坦福棉花糖實驗是由當時的斯坦福大學教授、心理學家沃爾特·米希爾領導的一系列關於延遲滿足感的研究。這項研究很簡單但很有啟發性。它測試了兒童在以下獎勵中的選擇:

馬上就可以吃到棉花糖。等待20分鐘,然後就可以吃到兩個棉花糖。

這項研究的結果令人著迷。能夠等待雙重獎勵的孩子,在以後的生活中通常比那些採取即時滿足方式的孩子表現得更好。

由於這項著名的研究,人們也開始更加重視增強意志力的好處。

現在,可以公平地說,意志力控制著我們的很多行為,

因為我們認為意志力是實現目標和達成目標的關鍵。這不僅僅是關於我想要得到力量,也是關於我會,我能。

意志力訓練也成了一大批事業。有無數的研討會、線上研究、企業以及暢銷書,比如《意志力:重新發現人類的力量和意志力本能》等。

當你嘗試在Google/百度/Bing上去搜索“意志力增強”時,你會發現數以千計的文章結果,這些文章都會聲稱要告訴你如何去做的。

意志力有限

然而,大多數人的意志力仍然很薄弱。其中一些主要原因在於:

情緒——這主要會影響到我們的動力水準。

我們的身體狀況——比如睡眠充足嗎?

以前的失敗——在頭腦海中重複這些會扼殺我們的意志力。

除了以上問題,你可能已經注意到,即使你有強大的意志力,

它也會有其局限性。每天,以這樣或那樣的形式,你都會下意識的去發揮意志力。比如,如果你拒絕吃一塊美味的巧克力蛋糕,那麼你就不得不動用情感和精神力量。

意志力就像是肌肉一樣。如果我們過度使用它,就會感到非常的疲倦。換句話說,意志力也是一種有限的資源。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用有限的意志力取得成功呢?

一旦你意識到意志力是有限度的,那麼接下來要知道的關鍵就是:你必須遵循一個系統來實現你的目標和夢想。把系統放在首位,意志力放在第二位。

如果你不允許意志力和有關個人成功的系統一起工作,那麼它在單獨情況下幾乎是沒有作用的,

那麼這裡所說的這個系統又是什麼呢?這是一個在你的頭腦和環境中創造正確條件的系統,

有助於你的成功有一個更可靠的結果。有了這種系統,意志力將只是幫助你取得成功的額外因素。所以需要明確的就是,有了正確的系統制度,即使你的意志力失敗了,你仍然會繼續走上成功的道路。以下這些是建立你自己成功系統的基本步驟:

1.創造一個有利於成功的環境

想想意志力。它本身並不強調去改變你的環境,而是把重點放在克服你的環境上。這也難怪當有限的意志開始失敗時,人們就會屈服於環境的影響——儘管他們盡了努力去抵抗。

作為人類,我們有意識和無意識地受到周圍事物的影響。這些可能是我們讀到的新聞,朋友告訴我們的故事,

甚至是我們的家庭對自己的影響。

秘訣是盡可能去創造一個有助於(而不是阻礙)實現目標的環境。例如,如果你想改掉吃零食的習慣,那麼你就可以把你所有的零食都送給別人,並確保在你的工作場所或家裡找不到任何零食。

你的環境也可以用來直接支援你的目標。例如,如果你想成為一名職業藝術家,就要讓職業藝術家先包圍你自己。

2.知道什麼可以讓你開心

通過知道什麼會使你快樂,也會揭示出什麼可以激勵你。這點很重要。

環顧四周,或者探究你的過去,你會發現當人們遇到失敗或者遭遇負面事件時,意志都會動搖。這清晰地說明了意志力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因而它並不可靠。

知道什麼可以讓你快樂是保持動力達到目標的完美方式——即使你的意志崩潰了。也可以通過看一部偉大的電影來獎勵你自己(一旦你達到了一個目標里程碑),或者簡單地享受那些讓你快樂、有動力和成功的道路上所獲得的內心快樂。

取代你之前的信念,找到新的成功

意志力不是我們被教導要相信的全部,也不是一切。雖然這確實是成功的一個組成部分,但遠不及所有勵志大師所說的那麼重要。

正如我在上面所討論的,有一個系統和目標,相較與意志力更是成功的有力因素。

所以,現在你應該知道了成功的真相,嘗試採取我所建議的步驟,開始取得比你想像的更多的成就。如果你在路上需要任何進一步的動力來幫助你,看看可以多看看UOKON的文章,讓你的好習慣與有成效的習慣保持一致——直到成功。

也可以通過看一部偉大的電影來獎勵你自己(一旦你達到了一個目標里程碑),或者簡單地享受那些讓你快樂、有動力和成功的道路上所獲得的內心快樂。

取代你之前的信念,找到新的成功

意志力不是我們被教導要相信的全部,也不是一切。雖然這確實是成功的一個組成部分,但遠不及所有勵志大師所說的那麼重要。

正如我在上面所討論的,有一個系統和目標,相較與意志力更是成功的有力因素。

所以,現在你應該知道了成功的真相,嘗試採取我所建議的步驟,開始取得比你想像的更多的成就。如果你在路上需要任何進一步的動力來幫助你,看看可以多看看UOKON的文章,讓你的好習慣與有成效的習慣保持一致——直到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