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90後的“中年危機” 一邊喪一邊拼命

昨天在知乎上看到這樣的一個問題:90後的你們現在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態?這個問題下面有將近4萬個回答,每一個答案的背後都是一個同齡人不同的生活方式。

20幾歲的我們,帶著不錯的家庭教養,拿著還算過得去的文憑。看似玩世不恭的背後,缺充滿了對未來的焦慮。開始脫髮的我們,開始端著枸杞保溫杯的我們,一邊喪,一邊拼命。

我們的青春已經在慢慢逝去,“中年危機”也在快馬加鞭地向我們奔來。我們這一代人有太多的焦慮了,我們在焦慮中長大,也在焦慮中度過我們的青春年華。

即便我們已經加入了中年人大軍,

在職場依然被視為小毛孩。“千萬別隨便罵00後,否則的話他們分分鐘辭職給你看。去罵中年人,尤其是有車貸有房貸有妻兒有父母的那種,他們不敢辭職。”輕輕鬆松就把90後排除在外,好像我們活得有多麼輕鬆似的。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是我們口頭禪。但現實是:家裡無礦、卡裡沒錢、生活無望、無處可逃,老闆罵了就罵了,同事擠兌就擠兌吧,家人埋汰也沒關係。

看似灑脫的我們,卻活得比誰都認真。我們不怕自己成為油膩的中年人,怕的是比我們還努力的80後;不怕自己每天混吃等死,怕的是既年輕顏值又高的00後。

我們已經清晰地知道該朝哪個方向去快速前進。

我們害怕中年危機,是因為我們對美好的生活懷著嚮往;因為我們還積極地渴求改變現狀,期待成就更好的自己。

膠原蛋白可以流逝,想要年輕的心不會流逝。大家都是成年人,喪一喪之後就趕緊起來奮鬥吧!畢竟00後都已經開始被人叫阿姨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