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要學會用腦子做事,要善於觀察、學習、思考

一位名人曾說:“頭腦是生命的引導者,頭腦是智慧的發祥地,頭腦是方法的儲藏室,頭腦是行動的指揮官……發掘頭腦的聰明才智,我們就從一個成就走向另一個成就,走向更高、更好、更令人快慰的境界。這樣,我們就擁有了無可衡量的永恆價值。”深度思維與擴散性思維會給我們帶來巨大的利益,會打開不可思議的機會之門。人越有頭腦,就越能成功。

有一個年輕人在報上看到應徵啟事,正好是適合他的工作。第二天早上,當他準時前往應徵地點時,發現應徵隊伍已排了40個人。

如果換作另一個意志薄弱、不太聰明的年輕人,

可能會因此而打退堂鼓,但是這個小夥子卻完全不一樣。他認為自己可以動腦筋,運用自己的智慧想辦法解決困難。他認真地想著,看看是否有辦法解決。於是,一個絕妙方法便產生了!

他拿出一張紙,寫了幾行字,然後走出行列,並要求後面的人為他保留位子。他走到負責招聘的女秘書面前,禮貌而嚴肅地說:“小姐,請你把這張便條紙交給老闆,這件事很重要。謝謝你!”

這位秘書不知原委,就連忙將這張紙條交給了老闆。老闆打開紙條,看後笑笑交還給秘書。秘書接過一看,也禁不住笑了起來,上面是這樣寫的:

“先生,我是排在第41號的年輕人。請不要在見到我之前做出任何決定。”

你想他得到這份工作了嗎?你認為呢?像他這樣會用腦子做事的人無論到什麼地方都會有所作為。

雖然他年紀還輕,但是他已經有能力在短時間內,通過認真思考而抓住問題核心,然後全力解決它,並盡力做好。實際上,你一生中會遇到很多諸如此類的問題。當你遇到問題時,多動腦子,認真進行思考,便很容易找到解決辦法。

用腦子做事是效率之源,晉升之道。沒有哪位老闆喜歡呆頭呆腦,笨手笨腳,做事不用腦子,毫無章法,盲目亂幹,效率低下的員工。相反,一個愛動腦子,能開拓創新,做事總比別人多想幾步,總有很多辦法的員工,一定會得到老闆的重用。

湯姆和傑克差不多同時受雇於一家超級市場。開始時大家都一樣,從最底層幹起。可不久湯姆受到總經理的青睞,

一再被提升,從領班一路升到部門經理。傑克卻像被人遺忘了一般,還在最底層混。終於有一天傑克忍無可忍,向總經理提出辭呈,並痛斥總經理用人不公平。總經理耐心地聽著,他瞭解這個小夥子,工作肯用功也很賣力,但似乎缺少點什麼。

缺什麼呢?他忽然有了個主意。“傑克先生,”總經理說,“請你馬上到集市上去,看看今天有賣什麼的。”傑克很快從集市上回來,說剛才集市上只有一個農民拉了一車土豆賣。“一車大約有多少袋?”總經理問。傑克又跑去,回來說有10袋。“價格多少?”傑克再次跑到集上。總經理望著跑得氣喘吁吁的他說:“請休息一會兒吧,你看看湯姆是怎麼做的。”

說完,總經理叫來湯姆,對他說:“湯姆先生,

請你馬上到集市上去,看看今天有賣什麼的。”湯姆很快從集市回來了,彙報說到現在為止只有一個農民在賣土豆,有10袋,價格適中,品質很好,他帶回幾個讓經理看。這個農民過一會兒還將弄幾筐番茄上市,據他看價格還公道,可以進一些貨。這種價格的番茄總經理可能會要,所以他不僅帶回了幾個番茄做樣品,而且還把那個農民也帶來了,他現在正在外面等著回話呢。

湯姆由於比傑克多想了幾步,於是在工作上取得了成功。

一個聰明人比一個普通人的高明之處在於,他能用腦子做事,總會比別人多想幾步。其實,頭腦的智慧是無窮的,只要多動一點腦子,比平時多想一點,就能想出更多更好的辦法把事情處理得更完美。

生活中,你和別人的差距就如同湯姆和傑克,更多是體現在會不會用腦子做事上,雖然一開始時就差那麼一點點,但日積月累就越拉越大。所以,要學會用腦子做事,要善於觀察、學習、思考,方能迎頭趕上。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win/245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