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人一定要學會在戀愛中成長

解決快速成人的方法就是為自己生活、幸福負責,在戀愛中成長,對自己感受、行為負責,不要讓別人輕易操縱。更不要對愛情上癮,從而變得失去理智。

愛、著迷與上癮
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年輕人因為戀情的結束而深感痛苦,喪失摯愛伴侶後變得焦慮、憂慮、失眠、哭泣等等。她們從此沒有興趣參加任何活動,認為自己沒價值,不值得愛,動不動就生氣、暴怒。這種失去戀人的表現顯然是沒有成熟。

愛,也是一種上癮
愛情上癮很容易,如果感情需求過程中總是得到快速滿足,一直沒遇到過什麼挫折的,逐漸就會發展成這樣感覺,慢慢的依賴別人的照顧,很容易迷戀這種感覺。其實這一切是因為他自己的能力不足感,需要情感、關注和順從,才能維繫生活價值。

一旦成功“上癮”,就需要控制對方,如果對方不順從就會發脾氣、威脅。一段時間後,癮頭越來越大,最終傷害的是自己。如果“換藥”有可能出現自我毀滅性☆禁☆行☆禁☆為。愛情故事的典範《羅密歐與茱麗葉》,裡面最終 是自殺,而不是面對今後沒有彼此的生活。

愛的餡餅理論
人們認為愛可以用交割方式、交換方式,就跟蛋糕一樣,大塊給伴侶,小塊給孩子,剩下的給工作。這種生活方式總是讓人小心翼翼的,當他們覺得自己沒得到相應回報時,就開始進賬、嫉妒、隨時討價還價,甚至為了尋找平衡而發狂。

越是執著的追求公平分配,就會緊張的生活在焦慮邊緣,生怕失去自己應得的這一份。他們會儘量尋求別人關注自己,以填補內心空虛。他們自我價值跟付出多少愛是密切相關的。為了虜獲所欲的物件,可能會順從對方,放棄自我,一旦成功就會監控對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