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世上也沒有可以救一切苦一切難的觀音,觀音就是你自己

有一位商人,他是做海上運輸生意的。經過幾年辛苦努力,他獲得了不小的成功。他不但置買了房產,娶了一個漂亮的妻子,還建立了自己的船隊。就在他躊躇滿志,想要大展宏圖的時候,不幸降臨了。在一次遠洋運輸途中,他的船隊遇到了一場罕見的海上風暴,在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殊死拼搏後,他的船隊還是被無情的大海吞沒了,只有他和幾名船員僥倖被路過的船隻救起,才算保住了性命。當時他想,無論如何,我還有房產和妻子,還有一個溫暖的家在等待著我。這樣想的時候,仿佛減輕了一些因失去船隊而引發的痛苦。

但是,當他急急忙忙趕回家的時候,他看到的是一片廢墟。原來,幾乎就在他海上遇難的同時,他的家也被一場意外的大火化為了灰燼。他的嬌美的妻子,也在這場大火中喪生。

接踵而至的災難,使這位商人一病不起。他的一位好友將他接到了家中,請醫治療,又百般勸慰他。病漸漸好了,但他卻對什麼都失去了信心,幾乎成了一個廢人。

一天,他在外面胡亂轉悠時,來到了一座寺院裡。突然,他的頭腦裡像閃電一樣劃過一道亮光。他早就聽人說,這座寺院裡的觀音菩薩很靈驗,有求必應。於是,他用朋友給他的零用錢,買了上好的香燭和供品,想求菩薩保佑他重建家業和事業。他走進大殿,看到有一個人正跪在觀音菩薩的座像面前,

喃喃地祈訴著什麼。他和那人並排著跪了下去。他用目光掃了一眼那人,覺得好生熟悉。又仔細看了一眼,這一看不要緊,他一下呆住了。原來,跪在他身邊的不是別人,正是和蓮花寶座上跏趺而坐的塑像一模一樣的觀音菩薩!

愣了很久很久,他才從驚詫中清醒過來。他不明白,觀音菩薩怎麼會自己來求自己呢?於是,他試探著問,您是觀音菩薩嗎?那人說是。那……您怎麼會自己求自己呢?不是所有的人有事都來求您的嗎?商人有點語無倫次起來。

觀音菩薩並不看他,只是對他說:不錯,世上的人有什麼事情都來求我,可是,我自己有了事兒又去求誰呢?就只好求我自己了啊。其實,你們向我請求幫助,

也是在請求自己。因為我不可能滿足芸芸眾生的各種要求,我只能給你們每人兩樣相同的東西,那就是善心和信心。有的人把善心和信心帶回了家,於是,他如願以償,得到了想要的東西;而有的人卻把我給他的東西丟在了路上,於是,他就什麼也沒得到。

商人聽著觀音菩薩的話,如在夢中。等他剛想再問什麼時,看身邊的人,已不知什麼時候不見了。他如夢遊一樣起身,恍恍惚惚地向大殿外走,不提防一下子被高高的門檻絆了一跤,重重地跌出門外。在殿外明媚的陽光下,他終於完全清醒了過來。他也和觀音菩薩一樣喃喃自語道:對啊,我是應該帶著善心和信心回家的啊。不,是要把善心和信心珍藏在自己的心靈中……

十年之後,這位商人憑著時刻關愛他人的善心和獨立自主的堅強信心,終於重建了自己的海上運輸王國,規模是原來的幾十倍,他也理所當然地被業界擁為船王。

的確,人們在遭遇不幸和挫折的時候,是最容易意志崩潰和心灰意冷的。這時候,人們一般都像溺水的人一樣,希望得到外力的援助,卻很少想到自己是可以救自己的。但是,要想真正改變自己的命運,就必須先改變自己的內心,改變自己的思想和觀念,也就是要首先戰勝自己原來的那個自我,以一種全新的面貌上路。

世上本無路,路是人走出來的。

世上也沒有可以救一切苦一切難的觀音,觀音就是你自己。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45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