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恐龍世界歷險記》讀後感

《恐龍世界歷險記》讀後感

文/阿健

《恐龍世界歷險記》主要講的是阿楚跟著舅舅和表姐世娜一起到百慕大三角洲釣魚, 後來在海上遇到龍捲風和一道奇異的光,進入了遠古的恐龍世界。在恐龍世界裡他們遇到了:索他龍、傷齒龍、恐龜、三角龍、腫頭龍、禽龍、暴龍、甲龍、副龍櫛龍,共九種恐龍。他們憑著勇氣,豐富的恐龍知識和以往歷險經驗,從恐龍的世界成功逃生。

我最喜歡的是講暴龍的那幾章,這些章節主要講了:他們在一個被暴風刮倒的樹下休息,突然一隻暴龍追著一群禽龍朝他們飛奔過來,他們沒有時間逃跑,

因為他們已經在這些禽龍腳下了,舅舅叫他們緊貼著枯樹以免被恐龍踩到。好在離他們不遠處暴龍咬死了一隻禽龍,阿楚想近距離觀察暴龍吃禽龍,結果被暴龍發現了,舅舅趕忙讓他們向樹林裡跑去,舅舅告訴他們,人的動作比恐龍快,只要冷靜就沒事。但是快到樹林裡時,舅舅摔了一跤,被暴龍追上,舅舅馬上就要被暴龍吃掉了,這時一隻甲龍從樹林裡走了出來,甲龍以為暴龍要攻擊自已,兩隻恐龍開始決鬥,舅舅趁機跑走了。最終甲龍打跑了暴龍。他們得救了,而且還近距離的觀察了一場肉食性恐龍和草食性恐龍的決鬥。

從這個故事中,我學到了:“人多力量大。遇到危險不要害怕,開動腦筋想辦法。

多看書,你的知識就會越廣闊,這些知識還會幫到你。而且從這本書裡我知道了更多的恐龍知識。()

《我喜歡生命本來的樣子》讀後感

文/劉珂璐

生命本來沒有意義,所謂的意義正是人們力證自己活過的一種表現。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很多,從小到大,小到考試的失利,大到失去自己的親人,經歷人世間的親情,愛情,友情,總有一些事情,開始超出自己理解的範圍,開始尋求不到答案的時候,我開始想去找一個依靠,一種精神上的支撐,所以我像大多數的人那樣,開始努力學著包容與自己價值觀不同的人與事,也希望能努力做一個善良的人。

我開始去敬畏這個世界,發現自己的渺小,卻也從這本書中明白,於世界你可能微不足道,

但世界於你亦然。那些事業的不如意,感情的失意,生活的窘困在這兩者面前仿佛少了一些分量,是否會讓你自己輕鬆一些呢。

我驚訝于作者把人的生命的內在本質剖析的如此透徹,書中不僅提到人生命的意義和價值所在,也提到應該怎樣面對生命、面對逆境和孤獨。生命本來沒有意義,是我們自己在創造意義,以此證明我們存在過,那所有喜怒哀樂的前提,都應該是善待生命的樣子。

讀了這本書,我也開始重新審視自己,開始重新看待自己面臨的種種問題,開始努力嘗試做一個有信仰的人。也慢慢的明白,如果說這是一種成長,我所應該做的絕不是去適應,而是一種選擇性的接受與對它的改變。希望在繁雜的世界裡找不到頭緒的人,

能在這本書中建立強大的內心世界。()

《幹法》讀後感

文/宋蕊

感恩公司給我們創造這麼好的學習機會,在孟老師的教導下,有幸學習並閱讀《幹法》。

稻盛老先生《幹法》一書非常貼切現在生活,用心閱讀真的很受用,講的都是現實工作中常遇見的問題。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很多人都不願意工作,厭惡勞動,更喜歡逃避工作中的責任,把工作看的枯燥無味,僅僅是為了生活,解決溫飽不得不工作。

《幹法》一書教導我們,首先要喜歡並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不亞任何人的努力,從工作中找到快樂,把工作當成自己,自己當成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並且養成習慣。

稻盛老先生說的每一句話都觸動到我的內心,

既即使再平凡的工作,只要不斷鑽研創新,持續不斷的改善,相信明天定能勝過今天,況且工作還能磨練人的心志還能提升自己的心性。

欲望,惱怒,報怨只會讓自己不開心,只有懂得反省並落實到工作中,才能專心致志,埋頭苦幹,人生定能開出美麗的花並結出豐碩的果實。還能塑造出自己高尚的人格。

只有真正理解工作的含義,用心工作,常懷利他之心,相信定能擁有幸福的人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