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母親給女兒安全套 跟孩子普及性知識很煩憂

母親給女兒安全套,將要上大學的女兒,母親想和她聊性安全的話題,但是又不好意思說出口。於是馮女士悄悄在女兒的行李箱裡放了一盒避☆禁☆孕☆禁☆套。

沒想到的是,女兒看到後一臉排斥,怒斥:你有病啊!媽媽的做法對不對?如何跟孩子溝通性安全知識比較恰當呢?

1.在生活中找到恰當的時機和孩子談“性”

跟孩子談性,是一個不容易的事情。家長們往往不知道何時何地是適合的時機。孩子們慢慢成長,總需要瞭解這些事。其實生活中很多這樣恰當的時機,和孩子談論。例如電影或者電視作品出現男女喜歡的情景,都可以很自然的談論到。每次談論,家長神情和反應一定要自然,不要覺得尷尬或者難以啟齒,這樣,才能給孩子傳達一種“性知識是生活中與其他知識一樣平常的,需要我們瞭解的知識。”這樣的理念。

2.讓孩子懂得尊重與保護自己的身體

父母要讓孩子學會保護自己。父母要告訴孩子,自己身體的隱私部分不能隨便讓別人觸碰,只要是衣服遮住的地方都不可以,不管是熟悉的人,還是不熟悉的人。告誡孩子要提防別人的不良企圖,讓孩子懂得自己的身體不容侵犯。成年人的話,要告知保護安全措施,說明意外懷孕對生活和學習影響的嚴重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