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父親給女兒的一封信 女兒家庭矛盾就此化解

親愛的女兒:首先,爸爸要告訴你,爸爸非常愛你。

十四年來爸爸第一次給你寫信,真不知怎樣寫,想了很久還是以學習來談一點爸爸的看法。

女兒:

初中課程多了,時間緊了,你凡事要分出個輕重緩急,有條不紊地去完成,做一樣少一樣。我知道也清楚你的性格比較內向,(爸爸也是這樣.不好.不好)有什麼事不願說出來這樣不好,因為你年齡還小需要大家的關心和邦助。遇事你就有點煩躁,爸爸在這裡要送你一個字“靜”,“定能生慧,靜納百川。”“靜如處子,動如脫兔。”這些古語告訴我們:靜心——靜氣,對於渴望獲得知識、擁有智慧的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學習就是向世界汲取生命的能量。人們常說:“海綿吸水”來形容一個人如饑似渴的學習狀態,而海綿,恰是柔軟無聲的。你只要做到安靜,平靜,冷靜,恬靜,那麼你初中和高中還有大學的學習生活就不會不適應了。

至於學習成績,儘管很重要,但我還是這樣說,一定不要把它始終放在心裡,偶然一次考不好,不要緊,只要弄清原因,對症下藥,補上去就可。總之,只要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可以了。這也是我最想和你說的。我不希望你成就偉大,

我不希望你與眾不同、鶴立雞群,除非你有天賦,否則我不勉強你去做那些常人難以做到的事,比如成為一個科學家、文學家、醫學家、政治家或者是企業家……,因為那對你來說是不公正的,也是苛刻的。你可以是一個不成功的人,你可以是將來芸芸眾生中的一員,但我對你的希望是:你一定要成為一個健康的人,一個每一天都生活在快樂中的人!

初中的學習生活和小學的學習方法完全不一樣了,我希望你能夠再學習方面能夠迅速轉變方法,取得好成績。學習成績的好壞,往往取決於是否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特別是思考習慣。

女兒:學習總是要站在高處來把握知識。學習每一部分內容都要弄清其原因,這樣做往往使所學知識更容易把握。

要追根溯源,尋求事物之間的內在聯繫 , 學習最忌死記硬背,更重要的是弄清楚道理,所以不論學習什麼內容,都要問為什,即使你所提的問題超出了中學知識範圍,甚至老師也回答不出來,但這並不要緊,要緊的是對什麼事都要有求知欲,

好奇心,這往往是培養我們學習興趣的重要途徑,更重要的是養成這種思考習慣,有利於思維品質的訓練。

要發散思維,養成聯想的思維習慣,養成多角度地去思考問題的習慣,有意識地去訓練思維的流暢性、靈活性及獨創性,長期下去,必然會促進智力素質的發展。知識的掌握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過知識的學習提高智力素質,智力素質提高了,知識的學習會變得容易。

女兒爸爸不多說了,在這裡爸爸用一個古人的故事來激勵你:

"頭懸樑、錐刺股","刻苦、刻苦、再刻苦"。

愛你朋友的老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