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性如何在家庭暴力中保護自己

有專家指出,女性在防止家庭暴力發生時,大致可以有以下一些“招數”:

1、要注意觀察瞭解對方父母之間的關係如何,是否存在家庭暴力歷史。

因為有研究表明,暴力是學習而來的。所以有暴力史的家庭就很容易產生暴力的人。如果在蜜月期愛人就對你大大出手,那麼建議你最好理智地離開,暴力是改正不了的,而且存在持續性,有一次就有第二次。

2、尤其要重視婚後第一次的家庭暴力事件。面對對方對你大打出手時,你應該絕不示弱,要讓他明白你決不忍受暴力行為。要知道婚姻中充滿著各種心理較量,任何一種婚姻模式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3、像你的姐妹和朋友們說出你的經歷。與你有相同經歷的姐妹們弧形傾訴,互相支持,出謀劃策。

4、如果你的另一半施暴是由於心理變態,那麼這時候你最好請一個心理醫生的幫助,讓他接受心理治療。

5、在施暴的時候情況緊急,就是對方理智已經完全不受控制,已要做出威脅到你生命健康時可以撥打“110”報警,以尋求警方幫助解決。

6、要知道婦女公益組織的資訊熱線電話號碼,有必要時向他們求助幫忙。

7、在家暴中當你的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威脅到你的生命建康時,要注意收集證據,像醫院診斷證明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一邊以後在提起訴訟時提供足夠證據。

8、如果家暴發生頻繁而且沒有有效的辦法解決時,離婚被證明是最後的、也是一種最有效的解決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