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生日那天母親給兒子的一封家書


生日那天母親給兒子的一封家書

我的兒子:

首先,讓我們微笑一下吧,在這個值得微笑的日子。

我的兒子,把你帶來人世間,媽媽沒能給你顯赫的身世,

也沒能給你富足的生活,甚至,沒給你一份完整的溫暖和愛。媽媽很抱歉。但媽媽已經盡力了,並且一直在努力。然而,媽媽不僅給了你陽光的心理和健康的教育,還用自己的人生教會了你上路,讓你明白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夠得到回報,風雨過後未必就是彩虹,可越是春路泥濘春寒料峭,我們就越要在雨水中上路,越要去追求去改變。我想,這些才是人生中最大一筆且永不貶值的財富。

你是媽媽的天使,有了你,媽媽才學著慢慢去長大。你從嗷嗷待哺,到蹣跚學步,到步入成年,媽媽一路陪著你,你跌跌撞撞媽媽手忙腳亂,你惶惶大哭媽媽心慌意亂,你歡樂開懷媽媽喜笑顏開,你勇往直前媽媽緊跟在後,

你把自己從懵懂的幼兒變成一個好孩子的同時,也把媽媽從一個任性無知的女孩改造成一個堅強勇敢的母親。媽媽謝謝你。

今天是你的生日。又一個新的起點,媽媽知道,你的心中已經有了新的目標,你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更遠更高的規劃,你未來的天空裡有著媽媽現在想像不出的精彩。你想飛了。你終將也會飛起來的。可媽媽已經不能像你小的時候一圈一圈帶你游泳那樣地陪你飛翔了,但媽媽會站在地上一直看著你飛,隨時隨地為你提供一個堅實的肩膀,作為你起跳的踏板、空中的加油站和落腳的憩息地。

人的一生,總有很多的苦與傷、淚與痛、挫折與苦難,媽媽日夜祈求上蒼不要把它們降臨在你的身上。

可如果你不巧碰上了,我的孩子,媽媽希望你不要怨天尤人,你可以摔跤但不可以一直坐在地上,你可以流淚但不可以放棄微笑,你可以害怕但不可以喪失勇氣,你可以徘徊但不可以拒絕抉擇,你可以不理解但不可以不寬容,你可以不為生活感動但不可以不感恩生活,你甚至可以跳腳罵娘但罵完了你不可以不說聲對不起……你要記住,能夠打敗苦難挫折的,惟有勇氣,與其坐在黑暗裡絕望哭泣, 不如鼓起勇氣微笑地朝著陰影沖過去,因為,陰影背後必有光明。

媽媽在你生日的時候給你寫這一封信,只想告訴你人生是一個艱辛漫長的過程,所以,在你成長的今天,媽媽希望你以微笑開端,微笑著邁步,微笑著去穿越你成長的風雨,

微笑著去尋找你生命中的絢麗彩虹。 那麼,讓我們微笑一下吧,在這個應該微笑的日子。 永遠愛你的媽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