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當生活拋棄了你

馬修是個忙碌的婦產科醫師,他的事業如日中天,雖然這不是一個抛頭露面的職業,但是他還是成為了一個遠近聞名的人物,這簡直就是一個奇跡。

但是上帝有時也會開一些惡意的玩笑。在一場滑雪中,災難發生了,他失去了右手,這就是說,他不能再從事現在的職業了。“未來和右手,一起在滑雪坡上摔得粉碎。”馬修悲傷地說,“沒有了右手,我失去了人生目標。我的父母都是醫師,我繼承了他們的遺志,我熱愛我的職業,我不想改做其他的工作,也沒有從事其他職業的能力和興致。但我現在已經完了,

我不再有前途,不再有快樂,不再有夢想。”

上帝的惡作劇仍在繼續,馬修的太太又被診斷出子宮癌,必須馬上手術。馬修說:“我想逃離現實,我想放棄一切,但為了三個還在求學的孩子,還有我親愛的太太,我無法逃避。”

他不得不把眼光瞄準醫學以外的行業,試圖尋找一個值得一干的工作,但是他很失望。他已經是個老大不小的人了,沒有把握去掌握一門新技術。

“法醫這個職業我略有興趣,但要進入這個領域,我也不得不花上好幾年去學習。”馬修說,“但我太太需要我的照顧,我的孩子需要我撫養,我沒有時間和精力潛心學習。我知道一個癌症患者的痛苦,我寧願這種痛苦由我來承擔。”

朋友們給他介紹了許多工作,他自己也在書上、雜誌上、網路上尋找,

但是他無法找到讓自己稱心如意的工作。

就這樣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他的太太健康逐漸好轉,馬修帶她到巴哈馬度了幾天假。他們在海灘上深情地交談,像初戀時一樣沉浸在美景中。奇跡發生了,上帝在給了他足夠的考驗後,終於給了他重新崛起的機會。馬修只覺心血來潮,進入了長久的思考,他知道自己這輩子實在離不開醫學,惟一能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教書。

於是上帝又給他安排了一場巧遇,馬修遇到了以前教他的教授,教授對這個傑出的學生記憶猶新,也很同情他現在的遭遇。兩周後,這位教授打電話給馬修,告訴他在婦產科正好有個副教授的缺,問他是否有興趣。馬修整個人愣住了,

他沒想到他的祈禱這麼快就應驗了,於是不假思索地接受了這個工作。

馬修是一個盡職盡責的教師,而且有豐富的臨床經驗,他很快喜歡上自己的新職業,並從教導學生中得到了成就感,這種感覺絲毫不比當初他做醫生時的感覺遜色。“當我看到我的學生畢業、進入社會時,就好像過去看到新生兒誕生那麼高興,從事熱愛的工作,真讓人非常心滿意足。”

噩夢不會長久地存在,雨過之後必然又是一個大好晴天。上帝的考驗也不是要讓人得到無謂的痛苦,而是要讓人們在痛苦中更加感覺生活的幸福。在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時,有的人只會哭泣,或者放棄長期以來的理想和事業,而一旦噩夢醒來,那就後悔莫及了。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418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