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人說想冷靜一段意味著什麼

讀者來信:

結婚3年了,最近感覺老公的話越來越少,在家基本上都是我在說話,他也只是偶爾搭腔。發生爭執時,任憑我怎麼跟他講道理,

責怪他,他都不怎麼說話甚至乾脆躺下裝睡,我在他眼裡就像空氣。這種感覺讓我很難受,非常想撕毀家裡的床單,被罩等等東西發洩。一種無法言說的糾結在心理釋放不出來,壓抑得我的精神快崩潰了。昨天我實在忍不住就問他為什麼對我如此冷漠,他沉默好久後說:“我想一個人冷靜一段”。他說完這話我的心就像被無數針紮著,感覺他有話想說卻不說,他說的冷靜一段是不是就代表他想結束?我知道他工作上是沒一點問題的。他的父母那邊也沒問題,我想不明白,我竟然不知我們之間哪出問題了,這才讓我痛不欲生。他為什麼不把話說出來,哪怕是他有外遇想放棄我,說出來讓我也好死心。請問,他這樣保持沉默又說要冷靜一段到底意味著什麼?

姝然回復:

從信裡已然看出,你老公的沉默是屬於心不在焉,是隱忍、是回避。你老公說想一個人冷靜一段,潛臺詞就是他對你的愛已經少得無法包容你,他想結束,卻沒勇氣開口,所以他需要一點時間梳理情緒。

很多時候,冷靜根本就是分手的同義詞。假如你們不是有婚姻的束縛我想他也許該收拾行李走人了。也許是你收拾行李走人。所以婚姻有時候阻礙了很多人生的步伐,但是,在你拒絕失去的時候它卻成了挽留的武器。很少有婚姻會為了一次爭吵而離婚,但大多數離婚的夫妻是因為一次爭吵之後一方出軌了。

不知道你是否讀過向田邦子。我忘不掉她對那位容忍丈夫外遇的女人的深入骨髓的刻畫。丈夫外遇後回家跟過去判若兩人,不再熱情地擁抱她,不再跟她說話,不再正視她的舉動,回家就一副萎頓樣,一出家門便即刻充滿活力談笑風生,熱情洋溢。兒女們發現父親外遇一片慌亂卻對她隱瞞真相,而聰明的女人早就覺察到丈夫的異樣,她能怎樣呢?兒女們需要尊嚴,她不能像潑婦似的去質問,她不想。

於是,她選擇把心中的痛寫出來寄去報社發表。某個偶然她在街上遠遠看見丈夫的車停在一所公寓門前,她目睹著丈夫走進去跟一個女人熱情擁吻,

像極了他們新婚時。女人猝然昏倒,那一刻她是不是在想:“他們這是愛情嗎?那我呢?”女人從心底發出的哀鳴令我潸然淚下。於是我常問自己,我們為什麼要窮盡一生去求那轉瞬即逝的愛情和根本不存在的永恆呢?最後才發現,剩下的只有我自己。最後才明白,遙不可及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被放空的執著。

既然他說要冷靜一段,那麼就讓他自己去冷靜好了。你應該清楚地知道,男人都是拒絕被安慰的動物。但是假如你想挽留他就應該明白告訴,他是個有婚姻有家庭的男人,冷靜後別忘了回家。假如你覺得你們之間沒什麼值得珍惜了,那麼何必浪費時間等待一個人冷靜後給你答案。其實答案已經都明擺在那兒了,你自己心理也是知道的,只是你不敢承認罷了。我始終堅信一點,男人愛你,你怎麼折騰他都愛你。男人不愛你,你怎麼乖巧他都不愛你。所以,何必把自己糾結的疲憊不堪呢?愛是不會離開你的,會離開你的是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