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被父母逼婚跳樓 應對父母催婚要懂技巧

豆瓣一個貼主發帖表示,自己社區一個27歲姑娘被父母逼婚跳樓。姑娘天天被爸媽數落找不到物件,最後姑娘選擇了跳樓結束生命,

並且還留了一封遺書。訴說了自己被逼婚是如何痛苦。這一帖子很快得到眾多網友的評論和轉載,大概被父母逼婚這個話題,很多年輕人都感同身受。

經歷過父母催婚的同志都有感觸,父母打親情牌軟硬兼施的痛楚。動不動就介紹認識物件,還會訴說自己特別沒有面子,經常被人取笑。把你個人婚姻,上升到是對他們的不孝的層次。為此,青年男女不得不被動答應相親,還有的草草結婚了事。面對父母催婚,有什麼可以共贏的方法呢?

理解你爸媽

我們的父母一代人一輩子都為了別人活著,沒有太多機會去思考自己的自我價值和生活目標。他們更多的首先是想到了,安身立命,而不會追求太多的追求精神層面的東西。所以他們看重的是有個人和你一起奮鬥,只要對方踏實可靠。

孜孜不倦講道理

在交流的時候告訴他們“勉強對付的婚姻不如單獨一個人來的簡單,婚姻是一道門,跨越了這個婚姻之門如果是一段佳緣算幸福,如果是迫於外在壓力而勉強走入的婚姻,

勢必會是一種隱患,一個人的戰孤單成兩個人的戰爭是一件殘忍的事情”,父母應該明白這個道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