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該如何應對父母的逼婚

發了條微博:“一位男性朋友對我說,他準備花錢租一個女朋友回家,辦一個假婚禮,以應對父母親戚的逼婚,否則他以後就回不了家了——這都被逼到啥份上了才想出這麼一個餿主意啊。

沒想到的是評論熱烈,許多人表示有相同的經歷——

“我媽對我說,你趕緊找個人結婚吧,哪怕結完再離,我也算是盡到父母的責任,把你交代了。”

“我的母親也是這樣,並且她如願了,我結婚三個月就離了,現在她再也不催了,她說離婚不丟人,不結婚才丟人。”

“嘻嘻,我也想租個男朋友回家呢。”

“我正想租個假嬰兒呢。”

……

呃,這都是什麼父母啊。

當然,所有的人都在說:父母總是愛你的。父母總是為你好的。父母是天底下最無私的人……我們從小就聽著這些長大,自然認為這是真理,所以,我們都不願意或者說懶得去懷疑,如果起了懷疑之心,我們首先過不去的就是自己那一關:父母你都懷疑,你還能相信誰?你還是個人麼?

但是,其實我們心裡隱隱約約都知道真相,真相就是:這樣的父母,哪是愛孩子啊?他們愛的是自己的面子,為了成全自己的面子,哪怕是把自己的孩子推到火坑裡也在所不惜,更不要臉的是,把孩子推到火坑裡了,

還要美化為:孩子,我這是愛你啊。

而孩子,明明知道真相,還是選擇了屈服,因為,看見父母為自己的婚姻大事著急、焦慮,這讓他們覺得自己是如此不孝、失敗,於是,“就算是為了讓父母高興、放心”,他們會違心地走入婚姻,即使當時他們已經明知:我不愛這個人,我一想到要和這個人生活一輩子就感到絕望。

害人害己,到最後,誰也落不著好——父母本以為你只要結婚了就好了,誰知道你結婚了反倒把自己弄得更慘了,他們看著你很慘的樣子又開始鬧心、焦慮,抱怨你說:“你怎麼把你的生活弄成這個樣子了呢,你看那誰家的孩子……”似乎你活得這麼悲慘,實在是太對不起他們了,他們不會想到,你這麼悲慘,他們是始作俑者。

這真是一個悲劇的惡性循環啊,要想打破這個迴圈,就需要其中的孩子,有特別強大的內心。即:父母再急,我都不受影響,忠實於自己的內心,如果要婚,是自己心甘情願去婚,而不是妥協、湊合之下的違心之舉。

有一個女孩子,在母親以死逼婚時,她說:“沒有人會為別人死,

如果你一定要死,那是你的事情、你的決定,我也無權干涉,但是我自己會好好活。”

而事實上,她的母親沒有去死——當她看到女兒對她的死不買帳的時候,她也就不去死了。而這個女兒,也贏得了“我的婚姻我做主”的自由和權利。

是不是覺得這個女孩子夠冷?夠狠?夠強硬?我倒是覺得她挺有智慧,

因為她看穿了母親不過是以死之名來逼迫她趕緊把自己 嫁掉,事實上如果母親真的去死,她當然不會坐視不管。

不盲從,不愚孝,尤其是以葬送自己一生幸福為代價的盲從和愚孝——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愛父母。因為父母以為你只要結婚了就會幸福,只有你自己知道:如果為了結婚而結婚能幸福那實在是撞大運。其實老人都有犯渾、犯糊塗、瞎搗亂的時候,這時候如果你妥協以圖他們一時的開心,那你就是傻子,也最終將父母送入了真正的痛苦之中,因為為人父母的終極願望,是想看到孩子幸福,為了實現他們的這個願望,你要挺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