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公婆重男輕女就要忍嗎 你家有獨家秘笈傳男不傳女嗎

我們家姐弟三人,我排行老二。上面還有個大姐,那時候生了大姐之後,我媽懷我的時候還沒有B超。街坊鄰居都說看我媽的肚子是個兒子,

不然我嚴重懷疑等不到出生我就會被流掉了。就因為生了兩個女兒,父母那段時間沒有少吵架,後來還是躲躲藏藏的生下了我弟。以為生了兒子之後,他們倆的婚姻可以穩定一點,結果然並卵,我爸和我媽還是前幾年離婚了,原因是我爸出軌了。當時我媽還跟我打電話哭訴,“我都給他生了兒子,他怎麼還可以這樣對我?”當時我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一個男人愛你,從來不會因為孩子的性別來衡量對你的感情。

再說說我自己吧,結婚已經有五年時間,頭胎是女兒,婚後第二年就生了,我是剖腹產,結果麻藥都還沒有消退,他父母上來就說要生二胎!雖然在懷孕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他父母重男輕女,但我這剛從手術室出來,

你不問孩子不問產婦,就讓我生二胎,是不是也太過分了?當時還沒有開放二胎,公婆說,你們反正都不是公務員,還可以再生兒子。尤其是在坐月子的期間,公婆的各種冷臉,讓我越來越對他們這種剩餘綁架和重男輕女討厭起來!

孩子大了一點,我就開始用努力的工作來逃離公婆。工作中我非常的努力,一方面是為了逃避公婆,還有一方面是希望自己可以獨立起來,不用依靠任何人,也不看任何人的臉色。天道酬勤,在我的努力之下,我開了一家小公司,收入什麼的還可以。公婆在我生完女兒之後的第二年又開始密集的念念叨叨二胎的事情,我直接出好了離婚協議書還有財產分割協議,讓老公簽字之後,

讓公婆過目之後,他們才慢慢的不再說了。

雖然是不再念叨了,但公婆還是常常會忍不住破口大駡我們,“他是我兒子,他就一定要給我生出個兒子來!你嫁進我們家,就一定要給我們家傳宗接代!”面對公公的無端指責,我一般也不會反口,讓他說去!好在他去年中風了,自顧不暇也就不怎麼跟我們說這些事情了。

記得我爸媽當年剛離婚的時候,我就跟我媽打了電話,讓她來我這邊上班,我給她開工資。這樣一來她不會無事可做,二來還可以養老。等我媽在這邊呆了一段時間之後,我也和姐姐商量,要在這邊給媽媽買一套房子,這樣這套房子至少以後可以養老,如果弟弟出國留學,也可以賣掉支援他上學。接上了姐姐和媽媽,在去買房的路上,我媽就開始念叨,“這套房子以後要給你弟弟結婚!”我說,“這房子是我們給你養老的。”“那你弟弟你不管了?這個房子給你弟弟做婚房怎麼不對了?我的房子,我願意給誰就給誰!”“好,那不買了!”

說完我開著車子掉頭就要走,我媽就在旁邊一直跟我鬧,

說我不孝順,說讓我借錢給她,我也是氣急了,“不買!我們是女兒就要理所當然的被你壓榨是嗎?我們不是兒子就活該掏錢出來是嗎!”“所有人不都是這樣嗎?財產就是要給兒子的!”“那你叫那些所有人給你買,我不買。”我媽開始撒潑,說我們兩個女兒不孝順,說她要走,不留在這裡。聽著我媽的話,我的心好像是一點點的被她踐踏,“你這麼想要兒子,當時就不要生下我!我們每天這麼努力的工作!沒有一天的清閒,難道就是為了賺錢給你,你來貼補兒子是嗎?如果是這樣,當初你就不應該生下我們,讓我們死了更好!只想著壓榨我們,難道我們活著就是讓你天經地義的作踐嗎!!”

聽到我失控的話,我媽也哭了起來。

最後,我還是去交了首付的錢,但是不得不說,我的心裡是在滴血的。心裡一點一點的在變冷,感覺我和我姐就是沒家的人,沒人疼沒人愛的孤魂野鬼。而我們存在的意義,只是為了供我們的弟弟。但他們又什麼時候關心過我們是不是真的願意呢?這麼多年,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證明自己一點都不會比男人差,我一樣可以像兒子一樣,照顧父母,給他們安排好養老生活,讓他們衣食無憂,但現在這些事情,只讓我感覺自己的所有作為,都沒有辦法焐熱一顆根本不會溫熱的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