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重男輕女 媳婦自有妙招

雖然說,社會在發展,男女的地位也正朝著“和平發展”的道路前進。但是,還是會有那麼幾個婆婆總是有重男輕女的想法,著著實讓很多的年輕人不能夠接受。

讀者來信:我有一個重男輕女的婆婆,她認為兒媳只能生兒子,不能生女兒。結婚沒有多久,我就懷孕了。我們全家大小都很高興,特別是婆婆。懷孕後,婆婆要求鑒定性別,鑒別的結果很不幸是個女孩子。

說句心裡話,我是聽喜歡女孩子的。

可是婆婆並不滿意。按照她老人家的說法,如果是女孩的話就應該打掉。看婆婆的態度這麼強硬,我的心裡雖然很不滿,但是最終也是軟弱妥協,打掉了孩子。

之後過了一段太平的日子,我又懷上了孩子。婆婆估計重施,要我去做性別鑒定。我說不過婆婆就去了。很不幸,還是一個女孩子。這一次我堅決願意把孩子打掉。順利地,我生下了女兒,在以後的日子裡婆婆給臉色看,丈夫置身事外。

最不幸的是,如今我又懷孕了,而且還是一個女孩,我不想把孩子打掉,畢竟她可是我的孩子,是一個小生命。那我該怎麼做?

編輯建議:想解決這樣的問題,實際上也不是那麼難。如果發現公婆有重男輕女的思想苗頭,要懂得未雨綢繆。可以在懷孕的時候就當著全家撂出話來:

“老公啊,你喜歡男孩還是女孩啊?反正決定性別的是你,你要努力啊!”“老公,想生男孩(女孩)就看你的了!” “老公啊,如果我生了兒子,可是你的功勞啊!”

經常把這些話說一說,同時把x y 染色體的科學道理講一講(有的婆婆會很奇怪為啥他兒子決定性別的)。讓家裡人清楚地知道,生男孩還是生女孩的關鍵是你丈夫。這樣如果你生了女兒,他們也很難說什麼。

因為婆婆一般都是向著兒子的,自然也就不會把全部的注意力擱在你身上了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