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和小姑子合不來怎麼辦 怎麼收拾強勢的小姑子

先說下我們家裡的大概情況,我們在一個三四線小城市,結婚之後沒有和婆婆一起住,不過我和老公也是在我們社區裡面給婆婆租了一套小戶型。

老公家裡兄妹三人,老公是老大,下面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小叔子還在大學,小姑子有男友還沒結婚。小姑子有時候也會帶上男友或者自己去找婆婆,去她那邊小住幾天。

前段時間婆婆過生日,我和老公早就商量好了,畢竟老人家也沒有怎麼出去玩過,我們就打算帶著婆婆去周邊旅遊,看看其他地方的風土人情,不過婆婆說年紀大了,不想這麼折騰,只要在家裡做點飯菜,一家人整整齊齊在一起吃頓飯就已經是非常好的慶祝了。見老人家執拗,我們也只能順著她的心意,提前了三四天我就開始去超市大採購,準備好婆婆生日的菜色。提前一天把菜準備好,畢竟我自己的廚藝有限,平時都不怎麼下廚。

第二天我特別早就帶著東西去婆婆那邊準備做中午的飯菜,一直忙到了十一點終於做出了四道菜。差不多十一點的時候小姑子和小叔子都回來了,但我在廚房關著門沒聽見敲門聲音,婆婆又有點兒背,估計是等了好一會兒婆婆才給他們開門。我在廚房都聽見小姑子進門就開始抱怨,“你們都在幹嘛啊,我敲門半天都不開門,真是,不知道我拿了這麼多東西都快累死了啊!”當時候我心裡就有點不高興了。

畢竟那天還是你親媽的生日,你進門不說什麼好話就算了,還這樣發脾氣,好像是誰故意不給你開門似得!婆婆也半點沒有生氣,反而是安慰她,哎呀,我們都在忙著呢,沒聽見啊。然後他們放下東西就一屁股坐在沙發上面,

見到了我也沒有叫一句嫂子,就坐在那邊等著吃飯呢!過了一會才走進廚房,婆婆看見小姑子,就趕緊擺手,“你出去吧,這裡都弄完了,不需要幹嘛。”說實話,那天本來自己心情還挺好,就是因為小姑子不懂事的行為讓我很不開心,不過畢竟是婆婆的生日,我也不好發作。

過了一段時間,我和老公還是帶著婆婆出去玩了一趟,錢花了不少,不過好在婆婆也玩的很開心,回來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再回來的路上,婆婆就說自己特別高興。我也說了,本來生日的時候就打算帶您出來玩,不過現在出來也一樣,只要您高興就好了!本來這樣一家子玩了一趟回來挺高興的,第二天就變了。婆婆打電話給老公,在電話裡面又哭又鬧。說我們一定要對小姑子好一點。

我在一邊聽見電話那頭婆婆的話也是一頭霧水,後來慢慢的才知道事情的原委。本來我們花錢讓婆婆高興一下,婆婆也很開心,結果回去的時候,婆婆就跟小姑子說了這件事情,結果小姑子第一句話竟然是,

你們怎麼自己去不帶我去?所以婆婆才會聯想說我們出去玩沒帶上小姑子,讓小姑子心裡不舒服了,估計婆婆也覺得我們是不是對小姑子有意見,以後會不會也會不好好對小姑子。我婆婆因為小姑子這句話一晚上沒有睡覺。

才會在一早的時候給老公打電話,覺得就是我的原因,老公才會不帶上小姑子出去。出去玩也不帶上她。我就納悶了,我們花錢,我們帶婆婆出去玩是我們孝順。你自己有工作也可以賺錢,想出去玩不就自己去,為什麼一定要我們帶著你一起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