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戀愛到婚姻的四個階段是什麼 帶你瞭解愛情四部曲

愛情,從古至今皆為永恆之話題。初嘗滋味,還是甜蜜相戀,再者平淡如水,甚至背對背冷漠不理呢?我們可將整個愛情分為四個階段。

你是在哪一個階段呢?

我們可將整個愛情分為四個階段:一、愛情觸碰期、二、甜蜜愛戀期、三、愛情疲勞期、四、冷漠相對期。當然我這個愛情規劃,以感情分裂為劇終。勢必生活中的愛情步入婚姻的,都不會是一帆風順。你愛戀了幾次呢?先分析一下四大階段吧。
一、 愛情觸碰期
戀情的開始,有著各種各樣的開場白,有一見鍾情的,有日久生情的,有歡喜冤家的,有被感動的,有兒戲暗許的。暗戀,單戀在現在並不是什麼隱晦敏感的詞。至於愛情的形成就不說了,在一般大眾化的戀情中,兩個人在一起,從確立關係至往後大致三個月內,為愛情觸碰期,兩個人相互交換資訊,漸漸的熟悉對方,出於人類本能,誰都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來展現給對方,
如不是最好的,那想必也是最為吸引對方的一面。兩人在愛情的海洋中慢慢探索,嘗盡愛情果實初給的甜蜜滋味。一抹微笑,一句關心,舉止投足之間,心動無處不在。一條短信你會翻看好幾遍,無聊時候,就會拿出情書啊,簡訊啊,屬於兩人的小秘密等等翻看,呆呆的幻想,沉靜在對他/她的想念中。愛情初體驗,愛了就盡情愛吧。
愛在這時,愛吧!

二、 甜蜜戀愛期
戀情的發展中期,此時此刻,彼此已經有了初步瞭解,不適合的已經淘汰,倖存下來的彼此欣賞。擺脫了戀愛初期的羞澀,手足無措,慢慢的開始習慣了有他/她在身旁。一起嬉笑,一同玩樂,開始像每個情侶必定會走過的路一樣走著既相似,又不同的屬於自己的愛情之路。愛在這一時候,是甜的。如同夏天雨後的微風,吹在嘴角,都能勾起愛著的微笑。於是關係大進的你們,開始了戀人所特有的權利,牽起小手滿世界亂跑。在每一個十字路口,都能找尋你們愛過的印記。樹蔭下,深情相擁,那甜蜜的吻,
如同巧克力般,細膩,柔滑。愛在心裡,甜味擴散,滿心都是他/她。是天,是自己的全部。有你就有一切,為你我可以不顧一切。海誓山盟,情比金堅,或許更多的話語都無法淋漓盡致的表達出你們的愛。於是每個深深的夜晚,電話兩頭,無眠。孩子般天真,可愛,你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你們堅信,愛情,如此華美,甜蜜。
愛在這時,愛吧!

三、 愛情疲勞期
愛情經過一段時間的馬拉松後,愛情的腳步漸漸慢了下來。時長時短,因人而異。慢慢的,女生發現你眼前的這個人,似乎並不是你所最先看到的那個人了,原本幽默有趣的他,變得越來越慵懶的,而且缺點一大堆,還越來越不在乎自己了。喜歡遊戲甚過自己,以前的隨傳隨到,現在變成了隨傳隨掉。耳邊不停播放著各種各樣的藉口,托詞。呀!他真的好糟糕。我當初怎麼會跟這麼一蠢貨在一起呢。男生呢、越來越覺得那個女孩煩人,為什麼她能在一個小問題上喋喋不休三個小時呢?不就是沒接她一個電話嘛,有什麼大不了的啊。哭哭鬧鬧,喋喋不休,
心煩意亂,失去耐心。愛情進入疲勞期,爭吵成為每天的必修課,愛情漸漸失去原有的蜂蜜甜味兒,換來了濃郁的咖啡苦澀。時間飛逝,愛情調皮的把對方的缺點用紅色畫上了重點標記。深夜伴隨著點點爭吵,一個電話,兩頭失眠。心碎了一地,誰都不願意主動去拼裝。愛在這一刻,有了裂痕。
愛在這時,苦澀!
四、冷漠相對期
分分合合,在戀情中不斷上演。愛情繼續惡化,如同腐爛的蘋果,無人理會。冷漠是這個時期的代名詞,只要發生口角,那勢必窮凶極惡。誰也不在乎誰,誰也不再關心誰,冷戰是這個時期的特有產物,往往一個星期都不會有一個簡訊。敏感,焦躁,多慮,口角,愈演愈烈,愛情如同熊熊冥火,詭異、恐怖。這時,完全找不回了愛情初期所有的甜蜜,那些回憶仿佛被人放飛在風中,蹤跡難覓。終於,待愛情之火燃盡,在心口劃上一刀深深的傷口,時間是最好的癒合劑,愛情走向了死亡。分手在陌路,背對背,誰把誰拋棄,誰把愛情放飛,誰對了?誰又錯了?這些,已然不再重要。待風平浪靜之後,一杯苦苦的咖啡,坐在廳角的你,是否會淡淡的想起那個曾今愛過的他/她。愛情,走在陌路,少了甜蜜,多了憂傷。分手之後的你,是否還會在被窩偷偷的哭泣,是否還會記起他/她的好。誰對了誰錯了,此刻才恍然,卻錯過不再。愛情劇終,愛過痛過,已足夠。
愛在這時,心碎!

那些回憶仿佛被人放飛在風中,蹤跡難覓。終於,待愛情之火燃盡,在心口劃上一刀深深的傷口,時間是最好的癒合劑,愛情走向了死亡。分手在陌路,背對背,誰把誰拋棄,誰把愛情放飛,誰對了?誰又錯了?這些,已然不再重要。待風平浪靜之後,一杯苦苦的咖啡,坐在廳角的你,是否會淡淡的想起那個曾今愛過的他/她。愛情,走在陌路,少了甜蜜,多了憂傷。分手之後的你,是否還會在被窩偷偷的哭泣,是否還會記起他/她的好。誰對了誰錯了,此刻才恍然,卻錯過不再。愛情劇終,愛過痛過,已足夠。
愛在這時,心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