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男女戀愛的幾個階段 戀愛中你們一定要瞭解的四個階段

相關專家分析,其實男女之間戀愛可分為四個階段。而大部分戀人到達了第三階段的時候,都容易產生難以調解的矛盾,甚至因此而分開。所以處於戀愛關係中的你們,不妨提前瞭解一下戀愛心理學裡戀愛的四大階段,讓彼此更加深入瞭解矛盾所在的同時,更好地維繫感情。

心理學家指出,一份成熟的愛情必須經過戀愛的四個階段,分別是:共存(codependent)、反依賴(counterdependent)、獨立(independent)、共生(interdependent)。

這戀愛的四個階段之間轉換所需的時間不一定,因人而易。

第一個階段:共存

這是熱戀時期,情人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能膩在一起。

第二個階段:反依賴

等到情感穩定後,至少會有一方想要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作自己想做的事,這時另一方就會感到被冷落。

第三個階段:獨立

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

第四個階段:共生

這時新的相處之道成形,你們已經成為最親密的人。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人生。你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絆,而會互相成長。他(她)就像是你的親人。

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你的他(她)已經成為你最親的人。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自己的人生。你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絆,而會互相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