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婚姻狀況具結書是什麼 帶你瞭解它的重要性

來源:圖蟲作者:131619427438439708

婚姻是一種合法的關係,受法律保護,所以想要得到保護,必須到登記處辦理結婚手續,以確保婚姻是合法的。

這樣的婚姻才可以辦理婚姻狀況結具書,可以享受婚姻中的共同財產,並保持與伴侶的平等關係。

很多人都不瞭解婚姻狀況具結書是什麼,其實就是用來證明你的婚姻狀況的,內容包括自己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婚姻狀況,如果你結婚了,還要填寫配偶的姓名、性別和身份證號碼,單身的就不用。我們找工作或者留學的時候都要使用,具體怎樣看要求。有些公司需要未婚證明,這時你必須去民政局辦理未婚的婚姻狀況結具書。

來源:圖蟲作者:79053511664577124

婚姻狀況結具書作用不只是這樣,還有一些更重要的。

婚姻法對財產有新規,從登記那天起,婚後的財產就夫妻雙方共用的。只要是婚後錢財、房產、公司等等,無論是由一個人創造的還是由兩個人創造的,都屬於兩個人共同的財產,大家都可以享受。

來源:圖蟲作者:57403861417207091

對婚姻生活不滿意想要離婚的,如果離婚的時候對方不想公平分割財產,只要一份婚姻狀況具結書證明大家的婚姻關係,這樣你就可以得到屬於你的財產。

一些父母擔心他們的女兒會被欺騙,這樣他們就會要求看男方的婚姻狀況結具書,這樣就不用擔心女兒會受到傷害。現在有很多的婚姻欺騙例子,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