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戀愛到婚姻的四個歷程 有哪些科學依據

來源:圖蟲作者:255418810310721612

結婚無論是對誰來說,都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這關係到自己下半輩子的生活。那麼在結婚之前往往都會經歷過戀愛。

有這麼一位心理學家曾經說過,戀愛到婚姻需要經歷四個歷程。那麼這四個歷程到底是什麼呢?有沒有科學的依據呢?接下來就讓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來源:圖蟲作者:240073141337063971

第一個時期,共同存在。

在戀愛開始的時候,大部分的情侶都會進入一個熱戀期。

這個時候人們就會陷進感情裡面,無論對方做什麼事情,都覺得是很可愛很甜蜜,而且想要無時無刻在一起。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兩個人一起去面對即使一身傷痕,也不會覺得有多麼痛苦,只會覺得這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依然是充滿了甜蜜。

如果兩個人分開的話就很難受,並且非常思念對方,這也是戀愛中熱戀時期的甜蜜。因此在這個時期裡面比較顯著的特徵就是共存,兩個人無時無刻不想在一起。

來源:圖蟲作者:236438258974867608

第二個時期,反依賴。

曾經有這麼一個科學報告表明兩個人之間的戀情之間的熱情的只能夠保持在14天左右,之後會有一種親情存在才能夠讓感情維持得更加久。當熱戀期過後,就會出現這麼一個問題就是情侶之間並不會像第一階段那麼親密,而是想要個人的獨立空間。

在這一個階段裡面會出現的問題就是雙方往往會因為各種各樣的事情而吃醋,因此這就需要兩個人增加彼此的之間的信任,不能夠隨便就去懷疑對方是否出軌或者是變心。

來源:圖蟲作者:257077389292732637

第三個時期,開始獨立。

當兩個人的感情走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開始要求一個更加獨立的自由的個人空間,因為生活並不是僅僅只有感情的,而是還有事業、學習、人際交往等等。這就需要去學會平衡感情和生活之間。

來源:圖蟲作者:240265418432999032

而且雙方都會有一種信念就是兩個人可以一起去為將來做打算,為婚姻家庭做打下鋪墊,這是對感情的一種昇華,不僅僅是表面上的甜蜜和愛慕,而是心裡面的理解和喜歡,這才是一種真正的愛情。這也是結婚之前必不可少的一個經歷階段之一。

如果沒有這個經歷,結婚之後婚姻家庭就會很不穩定,兩個人的感情也沒有辦法一直走到長久。

來源:圖蟲作者:240112380158286210

第四個時期,共同生活。

當兩個人的戀情到了一定的境界之後,順其自然開始進入婚姻的殿堂。兩個人已經非常熟悉對方,由愛情轉化為親情。在這個階段裡面,雙方會一起互相扶持,更加像是一對相互奮鬥的戰友一樣,一起為家庭和婚姻的未來奮鬥。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走到這個階段,往往會在第二個階段或者是第三個階段就已經結束了。

可以發現一段戀情想要發展成婚姻的話,需要經歷許多的困難和折磨,才能夠讓兩個人的感情鍛煉的更加成熟,足以去支撐婚姻和家庭的各種事情。因此當兩個人已經走到了第四階段,就需要好好珍惜這一份來之不易的緣分。

由愛情轉化為親情。在這個階段裡面,雙方會一起互相扶持,更加像是一對相互奮鬥的戰友一樣,一起為家庭和婚姻的未來奮鬥。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走到這個階段,往往會在第二個階段或者是第三個階段就已經結束了。

可以發現一段戀情想要發展成婚姻的話,需要經歷許多的困難和折磨,才能夠讓兩個人的感情鍛煉的更加成熟,足以去支撐婚姻和家庭的各種事情。因此當兩個人已經走到了第四階段,就需要好好珍惜這一份來之不易的緣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