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海塞名言

海塞名言

1、當然也只是一種殘缺不全的自我,捨棄極端,他就實現了康泰與安寧——海塞

2、我已享受過這世界的歡愉,青春的快樂早已流逝,生命的春天離我非常遙遠。——海塞

3、不為戰爭和毀滅效勞,而為和平與諒解服務——海塞

4、在眾人之上玩弄權勢固然極夠引誘人,但權勢本身也潛伏著毀滅及危險的種子——海塞

5、人當然有一個生活目標,有自己喜愛的夢想,但人總是要顯得自己不可缺少,而且為了在生命的旅程中不因錯過一日路程而內疚,常常覺得有必要躺進野草中哼上一句詩,無憂無慮去享受現實生活的可愛之處。

——海塞

6、不確切是一切偉大事物的本質——海塞

7、思想和智慧是高尚的美德。——海塞

8、在政壇上賓士,必須要有相當的思想水準——海塞

9、要堅持有一天能變成堅硬的石頭!我們永遠渴望有一天我們的權利得以實現。但留給我們的只有恐懼,在人生旅途上永遠把我們追逐。——海塞

10、不管有了成就也好,還是有了虛榮心也好,不管是諷刺別人也好,還是我自己愛情的痛苦也好,總之,在歡樂與悲傷中,溫暖的青春光輝仍然在照耀著我。——海塞

11、官職愈高,約束愈大;權力愈多,職責愈得重;個性愈強,自我意識愈薄——海塞

12、他發現,並非處處青山皆宜人,至少對一個青春已逝,走遠的時日將盡的人生說是如此。他越來越多地考慮怎樣為自己安排一個滿意的晚年。

——海塞

13、我們應當在不同的崗位上,隨時奉獻自己。——海塞

14、比榮譽、美酒、愛情和智慧()更寶貴、更使人幸福的東西是我的友誼。——海塞

15、生活極端就會捨棄自我,中產者把——海塞

16、所謂祖傳秘方都有特定的物件,這個人為了擁有這項權利常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海塞

17、每晉升一級,不是你有更多的自由,而是限制更多——海塞

18、中產階級奉行的是偉大人物的逆定理;不反對我,就是擁護我——海塞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課文――《輪椅上的霍金》,讓我有感觸。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英國著名科學家史蒂芬·霍金因身體癱瘓,只能長期禁錮在輪椅上,面對常人難以想像的艱難仍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

勇敢地挑戰命運,為科學事業作出重要貢獻的故事。給我以強烈的震撼,真是感人肺腑。

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讓他全身癱瘓,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正常活動,但他面對現實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悲觀消沉,更沒有抱怨和屈服,而是抱著積極的態度,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勇敢地面對生活,不斷地研究科學,頑強地探索科學。他不注重榮譽,把時間都放在工作上,關於宇宙的命運,他這種正視命運,樂觀向上,堅強探索的精神和堅定不動搖的信念值得我們學習。

霍金不僅有一個聰慧的大腦,他還懷揣一顆感恩的心。當學術報告之後,面對女記者關於命運得與失的問題,霍金的回答令人震撼,雖然身體殘疾但還有理想與追求,

還有一顆感恩的心。這不僅震撼了全場也震撼了我,不能像常人那樣工作、學習,對一個擁有強烈科學抱負的人來說是多麼痛苦的事,但他卻仍然可以讓內心愛,這是多麼令人佩服啊!我向他表示由衷的敬意。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二)

金的命運其實十分悲慘,他在21歲時就已經癱瘓,被長期固定在了輪椅上,可是,他沒有向困難低頭。

我非常喜歡霍金在接受一位元女記者採訪時說的一段話: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想到這裡,我對我們所有健全的人都感到羞愧,霍金是一個殘疾人,不,他是一個比健全的人還要健全的人,

為什麼呢?為什麼,就因為他是有一顆感恩的心,熱愛生活,感謝自己所擁有一切的人,而這些我們作為肢體健全的人都做到了嗎?

我要成為懂得感恩的人,感謝生活,感謝命運,感謝所擁有的一切,為此,而更加努力學習!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三)

霍金是誰?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就是一個坐著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他身殘志不殘。在21歲時他不幸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被禁錮在輪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但他仍然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可笑。在他完全無法活動後,他用唯一一根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輪椅在通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

當他與查理斯王子會晤時,通過旋轉輪椅來向查理斯王子炫耀,結果結果軋到了查理斯王子的腳趾。

一次,霍金做輪椅回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部劃破,縫了13針。但48小時後,他又回到辦公室投入工作。

年,他考查黑洞附近的量子效應,發現黑洞會像黑體一樣發出輻射,其輻射的溫度和黑洞品質成反比,這樣黑洞就會因為輻射而慢慢變小,而溫度卻越變越高,最後以爆炸而告終。黑洞輻射的發現具有極其基本的意義,它將引力、量子力學和統計力學統一在一起。

年,他因為肺炎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徹底被剝奪了說話的權利,演講和回答只能靠語音合成器來完成。但他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探索著宇宙的起源。

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探索著宇宙的起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