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優柔寡斷的人怎麼辦 教你五招學著變果斷點

加強意志力

優柔寡斷的人屬於意志力不堅定的人,要想做事果斷,首先要培養自己的意志力,更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拿主意,只要你嫩堅持這樣做,就會慢慢地改變自己的性格的。對於每一個要克服的障礙,都離不開意志力;面對著所執行的每一個艱難的決定,我們所依靠的是內心的力量。事實上,意志力並非是生來就有或者不可能改變的特性,它是一種能夠培養和發展的技能。

詞典上將“意志力“解釋成“控制人的衝動和行動的力量“,其中最關鍵的是“控制“和“力量“個詞。“力量“是客觀存在的,

問題在於如何“控制“它。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其中含有與困難作鬥爭並且將其克服的意思。普羅斯在對戒煙後又重新吸煙的人進行研究後發現,許多人原先並沒有認真考慮如何去對付香煙的誘惑。所以儘管鼓起力量去戒煙,但是不能堅持到底。當別人遞上一支煙時,便又接過去吸了起來。如果你決心戒酒,那麼不論在任何場合裡都不要去碰酒杯。

學會改變慣性思維

優柔寡斷的人潛意識中存在不果斷的因素,而又習慣用慣性思維去處理事情。這樣的思維方式是無法讓自己從根本上得到改變的。所以,嘗試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哪怕這實行起來比較困難,但只要長期堅持,形成思維定式就好了。

從生活的小事做起,

積累信心

優柔寡斷導致我們面對困難時容易產生焦慮心理,不知道拿主意。而且會隨著這個困難的程度而加深。如果我們明白自己有這樣的問題,那其實可以從小事開始鍛煉自己,由小事積累信心就能在更困難的事情上做出果斷決策。

培養綜合能力

雖然知道自己有優柔寡斷的毛病,但這是長期形成的過程。究其其中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對自己能力的不自信。在需要能力的支援的問題上,一定要從根本上去提高自身能力,這樣才能更有信心去做決策。

調節心理壓力

優柔寡斷的人經常出現心理壓力,在很多情況下,心理問題不解決,就不會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所以,我們應該將心理調適好,不要急躁和焦慮,

否則,容易對決策產生影響。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