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遇到一個不喜歡或討厭的人怎麼辦 為你介紹幾種小人類型

從容應對職場各色小人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職場中難免有小人,分析一下辦公室裡常常會出現的幾種小人的心態,也許有助於你調整自己對他們的態度和策略。

欺生型

這種人未必是看不慣你一個人,他們有一個習慣,就是凡是新來的人都要排擠一下,以顯示自己在這個環境中的主要地位。一旦時間長了,你完全融入這個圈子了,他們就會轉移目標,去擠兌新人。

支招型

其實這種人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惡人,他們一般來自小市民家庭,素質較低。如果他們做得不是太過火,你大可不必去理他們,但是適當的時候,你也可以反擊一下。因為這種人一般都欺軟怕硬。

是非型

這種人是辦公室謠言的集散地。他們以製造、傳播謠言為樂。對於這種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敬而遠之,有一點你最好要注意,就是儘量不要在辦公室談你的私事,因為是非型的人最喜歡探聽他人的隱私,

你的私事當然會是他們的素材。

 謠言型

對於一般的謠言,記住“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不必理會;對於過分的謠言,完全可以告上“公堂”,謠言很多時候己經構成誹謗,誹謗則可能侵犯了你的名譽權,不能坐視不管。

脾氣怪異型

如果你跟這樣的人有衝突,記住他們不是針對你一個人。他們可能沒有什麼惡意,他們只是很難相處,因為他們脾氣怪異,行為離奇,你無法用正常人的思維去理解他們。

貶低別人型

這種人處處要顯得比別人優越,你說什麼他都要插嘴,每一件事他都要證明他知道得比你多。

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有無法排解的虛榮心,或者是隱藏得很深的自卑。

惡人型

這是最危險的一種人,因為他們可能有一個美麗的包裝;開始的時候,他們看起來是那麼善意,那麼富有誠意,對你又那麼關心。你可能感動地把自己的一切都告訴他,而一旦你跟他的利益發生衝突,他就會狠狠地踩你一腳,有時候,他們甚至是“損人不利己”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