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什麼是優柔寡斷的人 如何平衡這一性格

什麼是優柔寡斷的人

優柔寡斷的性格是指在面臨選擇的時候會舉棋不定,遲遲不會下決定,因此有時候會錯過一些好機會。這種性格特點也有它的雙面性,但弊端在實際表現中更大。

比如優柔寡斷之人,會儘量將事物想得全面點、這樣可以避免一些衝動決定的錯誤。而缺點是因為總是拿捏不定也就表現自己意志力不夠堅定、做事不果斷了、這樣就會錯失甚至錯過很多東西。

好與不好都是權衡於它的利與弊的、但就像我們說的,凡事都有一個度。我們做事不能總是優柔寡斷、這樣也就很難在某件事情上成功,

加深內心的不自信。同樣、做事太衝動的做決定也是種魯莽行為、不加思考的衝動做事、這樣也是會得不償失的。

優柔寡斷之人如何平衡這一性格

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比較小心謹慎,對一些可能有危險或是不熟悉的事情,經常採取的都是躲避策略,那這優柔寡斷的個性,先天遺傳的可能性比較大,那改變起來就會比較困難。那這裡就給你一些建議:

接納自己,揚長避短

優柔寡斷也有其正面的影響,小心謹慎,多方面考慮可以避免了衝動魯莽的行為。最重要找到符合自己氣質的展示機會,那麼看似短處也會有優勢的一面。

鍛煉意志力,增強自信心

可先從日常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做起。比如去商場買衣服,

不要挑三揀四,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覺,把首先看中的果斷買下來。如果受到家人或朋友的誇讚,你的自信心也就有了。成功的小事比例高了,你的意志力也就強了。

要願賭服輸,不患得患失

做任何事只有兩個結果,要麼成功,要麼失敗。一事當前,自己從各方面權衡得失與風險,感到成功機高、勝算可能大的,就得放手一搏。成功,往往就是孕育在失敗之中,就看誰能堅持到最後的"一霎那",否則就有可能功虧一簣。第要相信大多數。"眾人拾柴火焰高"、"借力發力",都是成功人士的秘訣。

要提高學習力

必須勤於和善於學習。通過閱讀,掌握前人與他人的成功謀略、運籌帷幄的經驗,學會多謀善斷,學會舉一反三,學會觸類旁通;要堅持"從戰爭中學習戰爭"、"從游泳中學會游泳",

時刻牢記實踐出真知的哲理。隨著學習力的提高,決策能力必然會上一個新臺階,這完全是成正比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