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婚後,遇到兩情相悅的人怎麼辦

1327

我有個朋友和我說:我愛上了我的同事,他也很愛我,可是我們都有家庭。我們拼命克制著這份感情,每天上班遇到時,都只能癡癡對望,

不敢越界。我好痛苦呀,錯誤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你能告訴我該怎麼辦嗎?

這個問題豈是三言兩語能回答,還是講一個我同學的故事吧。

多年前,我的同學R還待字閨中,是一個非常活波開朗的姑娘。她竟然和單位的一個已婚男人相愛了。

她愛得滿心歡喜又戰戰兢兢,這份不敢見光的愛情把她折磨得痛苦不堪。她經常半夜三更給我打來電話,一句話也不說,只默默地哭。我知道她心裏苦,卻也無法勸解。這份感情,進一步是錯,退一步又不願,我能奈何。

不知道是一個怎樣的情境下,R和那個男人越過了雷池。R開始逼婚,男人開始沉默---------妻子對他很好,女兒更是乖巧可愛,他怎麼忍心拋棄她們?

後來,他們的事被傳得沸沸揚揚,

終於傳到了男人妻子的耳朵裏。她找到R,當著全單位人的面,打了她一記響亮的耳光。

R再也無法在單位立足,辭職去了珠海。

一晃多年,我再也沒有見過R,只聽說她至今未婚,連春節都不回來。

而那個男人,我偶爾遇到過幾次,一臉的滄桑,早就沒了當初的神采飛揚。想他在那個千瘡百孔的圍城裏,日子也並不好過吧。

我的文友S,是上海一家跨國公司的部門經理。因為信任,她給我講過她的故事。

七年前,她被公司錄取。那時,她結婚一年多,丈夫在另外一座城市打拼。

作為一個剛來公司的新人,她有些艱難地適應著新環境。她的同事們,大多都是精明能幹的女子,表面上是一團和氣,但背後卻在暗暗排擠她。還好,她的上司是一位溫潤如玉的中年男人,

總是用善意的目光提醒她該怎麼做。

實習期結束時,S順利通過了考核。慢慢地,S發現自己對上司的感情發生了變化。雖然上班很辛苦,但她每天最快樂的事就是上班,坐在公車上,她是那麼渴望早點見到那個人------------她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他。

好在聰明如她,知道這份錯誤時間裏出現的感情意味著什麼,縱是再愛,也只把這份感情埋在心底,掩於唇齒。

S的上司也分明讀懂了那雙熱辣目光背後的含義,但他從來都沒有表露過一絲痕跡。

四年後,他自願提出去海外事業部開疆拓土,在部門裏業績最突出的S毫無懸念地接替了他的位置。

她卻高興不起來,自己心心念念的男人要走了,以後連見一面都難。

S感覺自己的心被掏空了,可是,她又能怎樣?

在送行的機場,他揮手和大家告別,轉身離去。S忍不住大聲喊了一句:有空打電話!他回過頭來沖她微笑,她分明看到了他眼角的淚。

如今,S早已遊刃有餘地成了公司的骨幹。那個她曾默默愛過的男人,雖然並不聯繫,但在她心底早就長成了一顆珍珠,時時散發著溫柔的光。

她慶倖自己當初的克制,也感激他當初的裝傻。她知道,他不是不愛,而是愛得太深。他壓抑住感情,甘願把自己打下的疆土拱手相送,成全心愛的人。

我還見過把婚外情變成了婚內情的。

我有一對鄰居,二人之前都有家庭和孩子,在麻將桌上日久生情,雙雙離婚結為夫妻。

結果,離的速度有多快,分的速度就有多快。

兩人結婚不到半年,就打得雞飛狗跳,毫不猶豫分手。

一生太長,愛一個人或許很難。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的幸運;錯誤的時間難免會遇到兩情相悅的那個人,也許,你會為愛瘋狂,不管不顧。也許,你會默默克制住自己,把這份感情深埋。當你遇到挫折坎坷,感到疲憊無力時,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有一雙眼睛在默默守候著你,內心就會生出前行的勇氣。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元好問的這一問,過去了一千多年還沒有標準答案。

而多年後,當你回首眺望那次圍城外的心跳時,是痛恨自己的衝動,把日子燒成了一地灰燼,不由長長歎息?還是,慶倖自己當初的克制,讓彼此的餘生都有了歲月靜好的況味?想起那個人時,

嘴角上揚,心中滿是繾綣的美好。

《一代宗師》裏有句臺詞:對於不恰當時候的人,該克制的,一生不越雷池。

真愛,是責任,是恒,久,忍,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