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情商低的人怎麼辦 6個快速增加情商的妙招

當領導和老闆的,不一定智商要非常高,但肯定他一定有不低於一般人的情商。尤其踏入社會,情商顯得比智商更為重要。但是很多同學在人情世故方面初涉都感覺不知道該怎麼做,
下面我們就來具體討論一下。
自我覺察
即某種感覺一產生你就能覺察到。對自己的情緒瞭解得比較清楚的人,比較善於駕馭自己的人生。我們要對自己的直覺有更敏銳的覺察力。假如你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懊惱了幾小時,可也許你不知道自己急躁不安,直到有人提醒,才訝然發覺。要是你能覺察自己的反應,就能儘早律制自己的情緒。掌握感覺才能成為生活的主宰,面對學習、工作等人生大事才能有所抉擇。
駕馭心情
好心情,壞心情都能為生活增添趣味,關鍵是必須保持平衡。我們情緒激動時往往不能自製,但是我們能決定讓這種情緒左右多久。在大家都想避免的各種心情中,
失落和鬱悶似乎最難應付。因為業績不佳被上司罵了一整天,比較有效的方法是“重新評斷”,即自覺地從比較積極的角度去重新看一件事。你可以告訴自己:“被他罵幾句怎麼了,我待會多簽幾單,看你什麼表情”。另一個有效的方法是獨個兒走開,去讓自己冷靜下來。不開心是過一天,開心也是過一天,我為什麼過得不開心一點呢?

自我激發

專家對奧運選手,世界冠軍做過研究,發現這些傑出人物有個共同特徵:能激發自己苦練,要激發自己去爭取成就,以“天下無難事”的樂觀態度。悲觀的人遭人拒絕時,可能會說:“我是個失敗者,一輩子都做不成一宗買賣。”樂觀的人會這樣自我開解:“也許我用錯了方法。”或者:“碰巧那位顧客心情不好。”你為人是樂觀還是悲觀,也許是天生的,但只要肯努力去改變,悲觀的人就能學會比較開朗。保持高度熱忱是一切成就的動力,就是說不斷地給自己定目標,不斷地前進,這在個人蛻變過程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控制衝動

曾有心理學家在幼稚園內做過這樣一種試驗,證明了這種能力對成功的重要性。在試驗中,研究人員告訴小朋友,他們可以立即拿走一粒果汁軟糖,但如果他們能等到研究人員做完一些事情,就可以拿兩粒。有些小朋友立刻就拿了,其餘的卻在那裡等了對他們來說漫長的20分鐘。在後續調查中發現,那些四歲時就能為了要多拿一位糖而等待20分鐘的人,到了少年時,照樣能夠為了達到目標而暫時克制心中的喜好。他們待人處事比較圓熟,比較果斷,也比較善於克服人生中的挫折。相反,那些著急拿一粒糖的孩子到了青少年階段,大多比較固執、容易衝動犯下錯誤和容易精神緊張。

人際關係
在與他人相處時,察言觀色、善解人意是很重要的。我們經常不知不覺地發送或接受情緒,一個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換位思考。多從他人的角度看問題。一個團隊可能有許多優秀的人才,可是有些人出類拔萃,有些人卻碌碌無為。為什麼會這樣?原來,那些表現突出的人,
其人際關係都很好,交友廣泛,善於團隊協作。表現平庸的人遇到技術上的困難時,自己單線作戰或者打電話向各方面的技術專家求助,然後等他們回音,但往往等不到,徒然浪費時間。而成就傑出的人卻很少遇到這種情況。因為他們平時已經建立了可靠的關係網,當他要找某人,總是很快就有回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