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維珍公司CAO傑茵-安.葛提亞《開講啦》英國行演講稿

《開講啦》英國行傑茵-安.葛提亞演講視頻:


私人關係比職業上的素質更重要

播出時間:2015-10-31

演講者:英國維珍金融公司首席行政官傑茵-安.葛提亞

——傑茵-安.葛提亞在《開講啦》英國行·第5講“商業與女性”專場的勵志演講稿(總第156期)

在我演講開始前,我想有必要先接著您的話補充幾句。首先來到這是我的榮幸,謝謝邀請我來這裡演講。

我在維珍公司已經工作了二十多年,我一向很小心不讓自己捲入對性別這個話題的討論。因為有點說教意味,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尤其難講的話題,我只想做一個單純的商業領導者,並且獲得成功,而不管我的性別如何。後來我年歲漸長、事業有成,我記得我的前上司,也是我的一個朋友對我說:“你真的應該開始和大家分享分享你的經歷了。因為我們一天天變老,有責任幫助別人,用我們自己學到的東西來造福其他人。”王先生剛才提到是不是應該有留給女性的管理者名額,

以此來幫助提拔女性成為領導者,我覺得不應該這樣。在接下來的十幾分鐘裡我想談談,我作為一個女性領導者的故事。

我想了一些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今天會在這裡給大家說說。首先,我抓住了所有能抓住的機會,也許我們不挑戰自己能落得個輕鬆,但是如果你可以爬山,可以接受生活的挑戰,生活會變得非常豐富。我從學校歷史系畢業,不知道以後會做什麼,事實上,我要去我男朋友所在的城市。他現在是我的丈夫,我們結婚已經三十六年了,這已經是很久以前了。所以說我需要個工作,機緣巧合下我進了會計行業,我不喜歡自己的工作,我討厭當一個審計員,

不喜歡我在審計其他人的快樂和激情,我想成為其中的一部分,而不是僅僅在它上面做評論。

有個耶誕節,我的老闆對我說放假回來之後別只做一個會計了,做市場總監吧,你自己來改變現狀。我說我根本不懂銷售和市場,怎麼辦呢?我想到有其他人拒絕過這個機會,我想試試看能不能帶來一些改變。我接受了這個工作,這可是三十多年前。我整整一年在外奔波,見到很多人跟他們喝咖啡、吃午餐,給他們寄送生日卡片,培養友誼。奇怪的是,今天想起來也很驚奇,那年營業額提高了八倍。我學到了重要的一課,私人關係比職業上的素質更重要。

我的另外一個建議來自我的父親,他說不要放棄、不要放棄、不要放棄。

有時候生活中有困難的時候選擇放棄、離開很容易,一直有人告訴我永遠不要放棄。作為一個女性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常常長時間的工作,我生孩子很晚已經三十五歲了。我也失去過一些孩子,也在接受一些治療,我一直沒有放棄。直到四十一歲我有了自己的女兒艾米,如果需要一個不能放棄的理由,這個就是我的理由:不要放棄。

我談的這幾點不論對男人女人,任何社會背景、種族的人都重要。我相信全面的多樣化,不僅僅是性別的平等,我覺得如果可以一起努力,我們可以創造更美好的世界,非常感謝!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