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創業公司的三種定價策略,你定位正確嗎?

創業公司的三種定價策略,你定位正確嗎?

當創業步入正軌之後,就該考慮產品的定價了,世界上還有任何比 “價格” 一詞更具魔力的嗎?有比 “你是如何設定價格策略的?” 這個問題更能增強自信的嗎?很多時候,

創業公司會重複競爭對手的價格策略或者對其進行調整。今天小賢和大家共同探討有哪些定價策略,以及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產品的定價方案。

這是正確的思維過程嗎?

Madhavan Ramanujam是一名定價專家。他是著名的西蒙顧和管理諮詢公司的合夥人,他曾說過創業公司應該選擇的定價策略只有三種:收入最大化策略、滲透定價策略和吸脂定價策略(高價定價策略)。這三種策略所關注的重點分別是收入增長、市場份額和利潤最大化。

收入最大化策略(收入增長)—短期使收入增長最大化。

創業公司對不同顧客付費的意願不是特別清楚,公司應該使用收入最大化策略,

理想情況下,短期的價格和長期的價格一致。很多中端市場的軟體公司定價的目標就是讓收入最大化,爭取在每一次銷售中都能賣出最高的價格。

滲透定價策略(市場份額)—產品定價較低,贏得占絕對地位的市場份額。這是一種自下而上的定價策略。

較低的價格可以讓市場接納的阻力降到最低,並快速增長,當市場已經廣泛接納以後,再轉移到高端市場。滲透定價策略會導致圈地-擴張的銷售策略。Expensify、Netsuite、New Relic 和 Slack 都是採用的這種模式。滲透定價策略把市場份額放在第一位。

吸脂定價策略(利潤最大化)—一開始採取高定價,然後有條不紊地以低價向低消費人群銷售更多產品。

吸脂定價策略在消費硬體行業比較常用。

蘋果的最新款iPhone價格較高,然後以低價回收舊版本的 iPhone,賣給不同的用戶。Madhavan指出,史蒂夫·約伯斯不僅是一個產品天才,也是一個定價天才。由於他能將自己的這兩種天賦結合在一起,蘋果公司每季度的銷售利潤都會打破記錄。

吸脂定價策略在軟體行業不常見,因為有些公司發佈的產品會被最富經驗的用戶接受(正是這些願意付費的用戶貢獻了最多的利潤)。當然也有些例外,如甲骨文的資料庫、Tanium的安全產品、Workday的人力資源管理軟體。

創業公司的定價策略應該明確。確定自己應該使用哪種策略,並配合銷售、行銷、產品和工程計畫。Madhavan建議讓執行團隊進行投票,確定收入增長、數量增長、利潤和市場份額的優先順序,確保公司的定價策略與團隊的目標一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