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該不該結婚 低品質的婚姻,不如高品質的單身!

1.雙方落差大的婚姻缺少心的溝通

在婚禮上,每個人都會祝福一對新人白頭偕老,這意味著雙方攜手共進,才能共度一生,而現實中,有些夫妻的步調卻不那麼一致了,一方全力提升自己,而另一方卻在原地踏步,時間久了,婚姻中就有了不可避免的落差。


夫妻間的落差太大,最終的結果往往是漸行漸遠。例如,一個人不斷學習、充電、交友,拓展視野,而另一個人卻只知道娛樂、賭博、消磨光陰,長此以往,兩人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少,一次小小的爭執就可能成為大矛盾的導火索。

我們常常會聽到一些男人白手起家,

妻子則選擇做全職太太,最後婚姻破裂的故事,太多人把過錯全部歸結于男人的花心,殊不知妻子在家中社交面窄,難以進步,與丈夫從經濟地位到精神面貌的差距越來越大,缺乏溝通,隨之而來的自卑情緒和疑神疑鬼,成了婚姻破裂的毒藥。

和愛人站在同一高度,才能一起看雲卷雲舒的風景,無論是仰視還是俯視,都不是愛情和婚姻的應有姿態。

2.付出不對等的婚姻易誘發外遇遇

不少女人津津樂道于“二十四孝好老公”的標準,如對老婆唯命是從、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還有很多男人一心想找個乖巧聽話、溫柔順從的小女人。這些標準乍聽起來有道理,其實背後埋伏著婚姻的陷阱:你們的關係,從一開始就是不對等的。

婚姻裡,一方總是主動付出、為愛人做出犧牲,而另一方則不知珍惜、認為是理所當然;一方常常堅強隱忍、獨自承擔所有的辛苦,而另一方則習慣性地依賴、從不感恩。這樣的婚姻,如同冰面,裂痕是在冰面以下慢慢積累的,爆發卻只在腳踩上去的一瞬間。

默默的付出是建立在愛上,而當付出總是得不到珍視,受傷壓抑的心就可能會在婚姻之外尋求安慰;習慣于對方的寵愛和犧牲,逐漸驕縱的心如脫疆之馬,一遇到誘惑就奔向家外的草原。理解和尊重是婚姻的根基,在不對等的婚姻中,這兩點都難以看到,外遇自然就會趁虛而入。

3.觀念相悖的婚姻導致矛盾重重

戀愛時,雙方都有各自的生活,大多數事可以自己去決定,

但當你與另一半走入婚姻,就意味著你們將共同去面對人生中的許多問題,要相互協商與磨合,而當雙方觀念差異過大時,矛盾就不可避免。


在一個家庭中,當丈夫渴望自由的生活,不想讓孩子打擾二人世界的甜蜜,而妻子重視親子的關係,認為孩子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成員;當丈夫更贊成孩子的自由發展,不願給孩子增加額外的負擔,而妻子一心望子成龍,要送孩子參加各種輔導班。這些現實的矛盾,可能導致夫妻間的爭吵愈演愈烈,最終演化成不可調和的衝突。

4.低品質的婚姻不如高品質的單身

低品質的婚姻中,多的是湊合和爭執,少的是自由和灑脫,女人的寶貴青春和精力,大半虛耗在了糾結與療傷中;而高品質的單身,

意味著更優質的生活、更豐富的精神世界,不必小心翼翼地討好,不必滿含委屈地將就,始終有著獨立選擇的機會和權利。


婚姻並一定不意味著雙份的甜蜜,單身也不代表形單影隻的孤獨,與其沒有深思熟慮就盲目踏入低品質的婚姻,不如花時間打造更好的自己,在閱人和尋覓中越來越清醒和獨立,等待那個對的人出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