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他們選擇主動單身 到底是受哪些因素影響

來源:圖蟲作者:79051836627338842

前不久,有位元朋友給我發資訊說,你到現在都沒有男朋友,並不是因為男生不來找你,而是你自己根本不想找男朋友。

當時,我看完資訊後呆愣了一下,現在我倒是覺得朋友說的有幾分道理。 有調查資料顯示,選擇單身的普通都市女性很多而且增幅也比較高。也有研究表示,越來越多人選擇主動單身。那麼,人們為什麼會越發主動的選擇單身呢?

來源:圖蟲作者:79052626901240894

有朋友說,要等適合自己的那個人出現呀,有些美好需要歷經漫長的等待。也有朋友說,愛情總是在不經意之中發生,很奇妙更難以言述,你很難預想它會在什麼時間什麼情況下發生。還有朋友會說,單身慣了,感覺一個人生的生活蠻好的,談戀愛也挺折騰的,燒腦又耗時,費力還費錢。

在網上,有網友談到,很多人主動單身跟單身經濟有些關係,例如,單人用餐的時候,會有店員把大公仔擺在客人對面,意為“和你共用美食”;單人租房的時候,可以根據個人因素而選擇獨屬的風格……單身人士逐漸增多,單身經濟也慢慢興起,進而又影響了主動單身群體的變動。

來源:站酷

也有人說,許多年輕人主動單身跟手機脫不了關係。新時代發展,智慧化科技產品在市場上大量流通,尤其是智慧手機的使用者越來來越多。很多人都會不自覺地暗示自己“有手機就夠了,它可以解決很多問題,而且簡單快速”。

人們較為認同的是,多數人在曾經的戀情中受了傷害。這些人主動單身不僅是要撫平自己的內心,

還不願再相信愛情了,他們寧願自己孤獨終老,也不願意再陷入泥潭當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