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主動單身者增多 揭示一種生活態度

相信很多同學都覺得奇怪,為什麼有些人長得挺好看的,性格也不錯,為什麼就是單身呢?其實他們不是找不到對象、不是沒人要,

而是自己選擇單身。然而近年來,主動單身的人還逐漸增多。這些人主動選擇單身的原因是什麼呢?

單身久了,也就習慣了。很多主動單身者說。小編瞭解了一下部分單身的女性,發現她們經濟獨立,學歷高,顏值高。按道理說,不會是“沒人要”這個原因的。她們說,有時候單身會更快樂,免除了談戀愛時的煩惱和麻煩,輕鬆又樂得自在。這是一種生活態度。

還有一個原因是,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質。有這種想法的大多數是男性。他們認為,談戀愛和結婚的花銷實在是太大了,你看,談戀愛要逛街吃飯旅遊,偶爾還要送情人節禮物。結婚要養孩子買房,壓力實在太大了,單身可以避免這些壓力。

小編覺得不無道理。然而這時候站反對立場的就是父母了。老一輩人的傳統觀念當中,認為結婚生子才是人生的大事,甚至比事業還重要。迫於世俗觀念,便會對年輕男性女性進行“逼婚”。使用相親、催婚等種種手段讓孩子們“就範”,然而在這樣的高壓之下,很有可能會物極必反。

小編認為,對於談戀愛和結婚這些所謂“人生大事”其實可以不必強求,因為每個人的追求不同。有人覺得家庭和美是幸福,也有人覺得在職場打拼也是一種快樂,何必這麼急躁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