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

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

作者:梁爽 

摘自公眾號:哪梁爽哪喜慶(ID:zheliangshuang)

上周女同事小敏用親身經歷演示了一遍:冬天的早上起不來床,有多耽誤事。

她吃午飯時跟我訴苦:早上鬧鐘響的時候,她連按了小睡5分鐘,按到第3次時意識到上班要遲到了,半夢半醒驚坐起後,手忙腳亂地洗漱穿衣,BB霜都沒擦勻就出門了。

人越趕時間,越會發現電梯老是不來一趟,紅綠燈過很久才變綠。

她遠看著要乘的公車即將進站,於是以短跑衝刺的速度向前沖,揣在兜裡的手機被顛了出去,她折回去撿時,公車已經開走了。

冬天的風凜冽刺骨,她就站在紮臉寒風中等車等了十來分鐘,期間看時間時發現她的手機螢幕碎了。

她的倒楣還沒完,打卡遲到,全勤獎泡湯,早餐沒顧上吃,整個人心情沮喪地一進辦公室,各種工作就迎面撲來。

小敏自責地說,如果自己早點起床,就不會在經濟和精神上都損失慘重。

這場經歷給她的深刻教訓是,貪睡幾分鐘,毀掉一整天。

有句古話叫“一日之計在於晨”,有項關於“意志力”的研究結果印證了這個說法。

在早晨,人們更容易完成那些需要個人自律才能做到的事情。

因為起床後到八九點鐘的早晨時分,經過一夜睡眠的調整,我們的意志力和精力相對充沛,情緒更加樂觀,更有鬥志對付傷精費神的事。

有人說,“做人從早起起”,因為這是每個人每天所做的第一件事,這件事若辦不好,對接下來的其他事情都有影響。

對於很多人來說,怎樣度過一個早上,基本就怎樣度過一天。

晨型人對“一日之計在於晨”的感觸,更是深到骨子裡。

清晨5點起床、晚上10點前睡覺的村上春樹說:一日之內,

身體機能最為活躍的時間因人而異,我是清晨的幾小時,在這段時間內集中精力完成重要的工作。

隨後的時間或是用於運動,或是處理雜務,打理那些不需高度集中精力的工作。日暮時分便悠哉悠哉,不再繼續工作,讀書或聽音樂,放鬆精神,儘早就寢。

人在早晨腦子最活躍、效率最喜人,下午的工作效率明顯不及上午,到了晚上腦子開始發糊,不是轉得慢,就是記不住,處理工作或寫作上的事相對吃力。

所以,早晨至關重要。

一個美好的早晨=自然醒的早起+適度的身心運動+營養便捷的早餐+提前5分鐘出門+通勤時的狀態切換。

當然,沒有早睡的早起,也只能是早起毀一天。

一個質地好的早餐,更能順承一個質地好的全天。

那種充實感、滿足感、昂揚感、可控感,是對每個用心過早晨的人的獎賞。

南懷瑾先生說過: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

我們怎麼過早晨,就怎樣過一天,也就怎樣過一生。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238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