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自卑的人,表面上大方,卻充滿了對自己的不自信

一個人的性格,是由她的內在,以及她從小經歷的事情、旁邊人對她的態度形成的。

最近經常有人問我:自卑的人是什么樣子的?

關于這個問題,我有仔細想過,因為我身邊有太多這樣的人。

“表面上溫柔大方,其實對自己特別不自信,覺得自己不配得到這個世界的愛”。

因為從來都沒有被珍視過,把所有原因都歸結到自己身上,走路不敢抬頭,不敢大聲說話,甚至連別人欺負自己都覺得理所應當。

讓人心疼,卻不知如何去改變她這樣。

都說這個社會有光明的一面,就有黑暗的一面。

我們從小受的教育都是在引領著我們走向完美,走向成功,雖然有時我們沒辦法做到盡善盡美,但是也問心無愧。

所以關于哪些自卑的朋友,我想說:

你們已經有數十個年頭為自己的自卑買單了,你偶爾可以抬頭,這個世界很美好,好人一定會比壞人多。都會有愛自己的家人,也一定會有人來愛你,天空星河閃耀,你我未來可期。

所以,朋友們千萬不要妄自菲薄,每一個生命對這個世界而言都是獨特的,都很重要,都會經歷一些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這不僅僅是挫折,更多的是能夠豐富自己的人生經歷。

有時不完美才是一種完美。你現在只是站在一個坑里沒有走出來而已,所以你才會只望向到一部分的天空,風輕云淡,云卷云舒這些你都沒有看到過。從那個坑里跳出來,去經歷一下坑外的天空。像大山里的孩子一樣,從大山里走出來,大山外面的世界,燈紅酒綠,

霧嵐虹霓。總有一種你想要的生活,也總有人跨越山海來愛你。

你要相信自己,這世間的一切都是自己可以享受的,都是自己值得擁有的,你并不是不配,而是高配、頂配,值得擁有這時間所有的美好。

每個生命都是自由的,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你想說的話、做的事情都是在社會上允許的,

其他人也是這樣,沒有必要為了誰或是害怕誰而不敢或者不想去做,每個人都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不會為了誰而多有停留,各自散場,然后重逢,都是人之常情。

去做一個溫柔的人吧,努力對身邊的人好,但絕對不要是討好,

做個溫暖且充滿善意的人,努力與自己和解。樂器、畫畫、插畫任何興趣都可以,給自己無趣的人生增加一些亮色,如果稍微能精通其中一個,又有誰能讓你產生自卑呢?

未來希望你能擺脫自卑,抱著希望,帶著你的野心去告訴自己未來可以,可以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希望日后的你,會覺得自己值得被愛,值得愛人。希望你能如初,想死卻不甘心的勇氣走下去,再難再苦也要走下去,你要爭涓涓溪水,長流向前。

人只有做自己才能獲得救贖,愿你也能夠成為自己世界里的陽光。

可以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希望日后的你,會覺得自己值得被愛,值得愛人。希望你能如初,想死卻不甘心的勇氣走下去,再難再苦也要走下去,你要爭涓涓溪水,長流向前。

人只有做自己才能獲得救贖,愿你也能夠成為自己世界里的陽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