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神奇的一句話:一切都會過去的!

古代有位國王做了個夢,夢裡有人告訴他,只要記住一句話,這一生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忘懷。他當時特別歡喜,但醒來後就忘了。

國王非常傷心,傾盡宮中所有錢財,打造了一個大鑽戒,並召集有智慧的大臣說:“你們誰能把這話找回來,我就把這個鑽戒賞給誰。”

過了兩天,一位老臣跟他說:“國王,請把鑽戒給我。”

國王問:“你是不是已經知道了?”

老臣不說話拿過鑽戒來,在戒環上刻了一句話,又把鑽戒還給國王,揚長而去。

國王一看,恍然記起夢中正是這句話:“一切都會過去的!”

從此,國王牢牢記住這句箴言,

一生中不管遇到什麼,都不會特別執著。因為他知道,光榮輝煌、恥辱失敗、財富名利……眼前所出現的一切,終究都會過去的,真是神奇的一句話!

其實我們也應如此,每個人的人生旅途,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對於種種得失榮辱,用不著太放在心上。被眾人恭敬、名利雙收時,

沒必要心生傲慢,因為這個會過去的;窮困潦倒、山窮水盡時,也不必痛苦絕望,因為這個也會過去的。

被眾人恭敬、名利雙收時,沒必要心生傲慢,因為這個會過去的;窮困潦倒、山窮水盡時,也不必痛苦絕望,因為這個也會過去的。

有的人事業上出了一點點事情,就著急、上火,為了自己的事業、生存,總是擔心害怕,這樣肯定不會好的!不管什麼事都用心、認認真真去做,盡心盡力,就一定會有好的結果,一定會成功的。害怕、擔心並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耽誤事,造成障礙。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沒有一件東西可以永恆不變。當你失敗、痛苦的時候,你要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的!當你成功、得意忘形的時候,你也要知道: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好的人生,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個狀態;它是一個方向,而不是終點。寵辱不驚、笑看成敗,這才是人生的一種境界。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38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