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心中的億萬富翁

心中的億萬富翁

這座城市裡生活著一個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他擁有的財富不計其數。

人們都非常奇怪,他如何會在那麼短的時間裡獲得那麼多的財富?他一天中賺的錢,為什麼竟比絕大多數人一輩子賺的都多?

富翁說:“其實每個人心裡都囚禁著一個億萬富翁,就看你怎麼樣把他救出來。”

這個富翁說得不錯,每個人心裡都囚禁著一個億萬富翁,心中有一個億萬富翁,我們卻仍然過著庸庸碌碌的生活,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把自己()心中的億萬富翁殺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被偏見操縱的傀儡,

一個被失敗糾纏的乞丐!

拯救自己

一個男人在河邊行走,突然他聽到一聲淒厲的尖叫。

他急忙向叫聲奔了過去,原來是一個孩子落水了。

洶湧的河水正將那個孩子卷向遠處。

他當機立斷,脫下衣服跳進河裡,將孩子救了上來。

孩子的父母對他感激不盡,眾人更是對他讚不絕口:“能夠見義勇為,你真是個了不起的英雄!”

他搖搖頭:“我並不那麼看,我只是做了我自己的份內事而已。”

“請問你當時是怎樣想的?”

“我什麼也沒想,我只有一個念頭,假如我不趕緊把他救上來,那麼淹死的就不只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一個是那個孩子,一個是我自己!”

“為什麼這麼說呢?”

眾人問道。

“見死不救的人(),跟死人是沒什麼兩樣的!”

其實一個真正的人在做一件眾人眼裡的“好事”時,

首先想到的不是為社會或者為他人,而是為了他自己,背負起了對自己的責任,也就背負起了對社會的責任。

落差的力量

從萬紫千紅到寒風蕭瑟,從春花秋月到冰天雪地,這是自然的落差,冰冷成為主宰。

從眾聲喧嘩到曲終人散,從高朋滿座到獨對孤燈,這是人心的落差,寂寞做了帝王。

自然還是自然,我還是我,而我卻對抗著那落差,詛咒世事的無常變化。

然而這一切終是我們無法抗拒的,如果我們不首先抗拒自己的軟弱。

一切皆變,上升豈非另一種意義上的墜落?同一幢樓上電梯有的上,有的下,上去的還會下來,下來的還會上去。

人們都能泰然處之,恐懼者不是心臟病就是腦溢血。

河水從懸崖上跌落,從懸崖跌落的水並未死亡。

有人在那兒建起了發電站,而電流通過電纜到達了比懸崖更高的地方。

落差就是力量(),你也可以建一座自己的發電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