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落差的力量

落差的力量

從萬紫千紅到寒風蕭瑟,從春花秋月到冰天雪地,這是自然的落差,冰冷成為主宰。

從眾聲喧嘩到曲終人散,從高朋滿座到獨對孤燈,這是人心的落差,寂寞做了帝王。

自然還是自然,我還是我,而我卻對抗著那落差,詛咒世事的無常變化。

然而這一切終是我們無法抗拒的,如果我們不首先抗拒自己的軟弱。

一切皆變,上升豈非另一種意義上的墜落?同一幢樓上電梯有的上,有的下,上去的還會下來,下來的還會上去。

人們都能泰然處之,恐懼者不是心臟病就是腦溢血。

河水從懸崖上跌落,

從懸崖跌落的水並未死亡。

有人在那兒建起了發電站,而電流通過電纜到達了比懸崖更高的地方。

落差就是力量(),你也可以建一座自己的發電站。

心中的億萬富翁

這座城市裡生活著一個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他擁有的財富不計其數。

人們都非常奇怪,他如何會在那麼短的時間裡獲得那麼多的財富?他一天中賺的錢,為什麼竟比絕大多數人一輩子賺的都多?

富翁說:“其實每個人心裡都囚禁著一個億萬富翁,就看你怎麼樣把他救出來。”

這個富翁說得不錯,每個人心裡都囚禁著一個億萬富翁,心中有一個億萬富翁,我們卻仍然過著庸庸碌碌的生活,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把自己()心中的億萬富翁殺死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被偏見操縱的傀儡,

一個被失敗糾纏的乞丐!

自己就是上帝

一個命途多舛的人又一次遇上了危難,他四處求告,但是沒有一個人願意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哪怕他提出一點微不足道的小小要求,都會遭到人們的斷然拒絕。

絕望之中,他暗暗祈求上帝:“上帝啊,也許只有你才能保佑我了!”

被他的誠意所感動,這天夜裡,上帝給他托了一個夢。

“孩子,我會保佑你的。”

上帝撫摸著他的頭,輕聲對他說。

“既然保佑我,你明天就現身吧,讓我真實地看見你的存在,哪怕只讓我看見一分鐘!”

他哀聲說道。

“好的,我明天一定現身。

不過,我不會以我的真身出現,我會以一個化身出現。

明天早晨起來,你看到的第一個人就是我。”

為了看見上帝,

他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

洗漱完畢,他到鏡子前梳頭。

他從那面鏡子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跟夢中的那個上帝還真有些相似。

“原來,上帝就是我,我就是上帝!”

從此以後,他獲得了自信。

自信改變了他的()一切,運氣好轉了,人際關係也融洽了,一切都比過去順利多了。

最讓他感到奇怪的是,當他臉上寫滿自信的時候,那些曾經拒絕過他的人也樂意幫助他了。

觀念決定心態,心態決定習慣,習慣決定行動,行動決定命運。

假如你不樹立起自尊的強者觀念,不養成自信的強者心態,不養成自立的強者習慣,不學會自強的強者行動,你就將永遠處於弱者心態和失敗心態裡不能自拔,你無法從世界上得到任何幫助和尊敬,就連憐憫你也難以得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