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什麼是好男人標準 什麼樣的人能夠讓你放心嫁

看他有沒有責任感

陳道明曾說:“好男人不一定要浪漫,但一定要負責任;不一定要掙大錢,但一定要養家;不一定要事事聽父母,但一定要有孝心;不一定要三從四德,但一定要寵老婆;不一定要飛黃騰達,但一定要有時間陪家人;不一定要管孩子,但一定要愛孩子;不一定要大男子主義,但大事發生一定要拿得了主意。”

這所有的歸結起來,就是一句話:好男人一定要有責任感。這是選男人的首要條件。

有責任感的男人,才是值得女人託付的;沒有責任感的男人,一旦功成名就,一旦遇到事情,就很容易把你輕輕拋下。


小雯是我認識十多年的初中同學,大學本科畢業,家境不好也不壞。前兩年的時候,通過相親認識了一個男生。男方有房有車,自己在500強企業工作,雙方都覺得滿意就結婚了,大家都說小雯找了個好老公。

前兩年小雯去做檢查,被查出來宮頸晚期,需要花很多錢。身為丈夫,男方不僅不積極為小雯治療,還要求離婚。無奈之下,小雯父親把家裡的房子賣掉了。

有責任感的男人,永遠不會在你需要的時候缺席,能讓你有很多很多的安全感。


他可能也愛玩,但是他不會在沒準備要孩子明知是安全期的時候,故意不帶套。一個有責任感的男人,不會讓你吃藥,也不會讓你意外懷孕,他不願意讓你忍受這種痛苦。

他可能是個家務盲,

但是看到你工作太累或是身體不舒服,他願意幫你分擔生活的瑣碎,洗衣做飯帶孩子。

他可能也會面對誘惑,但是他能夠不屑一顧,不為所動,因為他知道自己此生有你足矣。

一個有責任感的男人,他會努力把自己活成你的依靠。

看他有沒有上進心

男人光有責任感是不夠的,還要看他有沒有上進心。

一個沒有上進心的男人,他有責任感也擔不起來;一個沒有上進心的男人,他整天都只是在混日子;一個沒有上進心的男人,眼光也不會長遠,眼光不長遠,你們未來的路就走不長遠。

找男人可以不帥不高不富有,但是一定要有上進心。


我同事小艾前兩天剛剛和她相處6年的男朋友分手了。

小艾和她男朋友是大學同學,

大一的時候就在一起了。畢業後,兩個人決定在大城市發展,為了能在這兒有個小家,小艾工作一直很努力,可以說她是公司裡來得最早走得最遲的一個。

而她的男朋友呢?一下班就只知道打遊戲,工作也不努力,對未來也沒有規劃。畢業都兩年了,還是和上學時一樣整天嘻嘻哈哈地混日子。

最近小艾連續加班了半個月,談成了一個大單,拿到了6千塊錢的獎金。小艾回去興沖沖地和男朋友分享,而她男朋友非但沒有誇她,還說:那麼拼命做什麼,女孩子不要那麼累。

小艾一下子就火了:我那麼累到底是為了什麼?兩個人大吵了一架,最終分手了。

她說:我每天那麼拼命,是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我不想一輩子都只能窩在出租屋裡。

我一直在為我們的未來努力,可是他呢?我們畢業都兩年了,還是老樣子,從來沒想過改變。

男人窮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上進心。我不是不願意跟你住出租屋,但是,我不願意,一輩子都只能跟你住出租屋。


網上有很多男人跟女朋友分手之後,說女朋友嫌貧愛富、愛慕虛榮、看不上他。如果是因為窮,女生一開始就不會選擇跟他在一起。

女生選擇離開,是因為男人的不思進取讓她看不到希望和未來,她才會選擇分手。

一個沒有上進心的男人,是沒有未來的。跟了這樣的男人,你的歸宿只剩下兩種:逛不完的菜市場和穿不完的地攤貨。

看他為你做了什麼

男人有了責任感,有了上進心,還要看他為你做了什麼。

男人責任感再強,再有上進心,嘴上說的再好聽,不付諸行動,永遠都只是空頭支票。

我的室友是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子,去年國慶的時候交了一個男朋友。跟她聊天的時候,我經常可以聽到,她興高采烈地分享說她男朋友要帶她去哪裡哪裡玩。

一年了,我至今沒看到我室友出去旅行,連個周邊遊都沒有。


有些人,說說就真的只是說說而已,你聽聽就罷了,可是我的室友卻當真了。

最後的結局是,所有的希望都淪為了失望,曾經的諾言成為了泡沫。

如果男人真的想為你做什麼,還沒給你說就已經做好了,會主動給你驚喜。

你說想去旅行,他會直接訂好機票做好攻略收拾好東西,然後說:你什麼都不用做,跟著我就行;

你說你沒吃飯,

他不會說“要記得吃飯”,他會直接帶著去吃你喜歡吃的食物,或者主動給你點外賣;

你下班回家晚,他不會說“注意安全”,他會直接去接你下班,如果有事情來不了,他也會讓你打個車,然後把車牌號發給他。

我們都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不要誤以為說兩句甜言蜜語就是喜歡你。真正愛你的男人,能在生活細微處見體貼。

他可能不會說什麼甜言蜜語,但是他會在下雨天給你送傘,會在你來大姨媽的時候給你煮紅糖水,會在睡的朦朧的時候還不忘給你蓋被子,在你工作遇到困擾的時候,溫柔地抱抱你,笑著告訴你:沒關係,你有我。

他可能沒有什麼錢,但是他認真工作、辛苦賺錢,他努力為你掙一個未來。他絕對不會願意讓你跟著他一起受苦,絕對不會願意讓你跟他住一輩子的出租屋,絕對不願意你們的孩子因為錢而上不了好的學校。

一個男人到底愛不愛你,不是看他說了什麼,而是看他為你做了什麼。男人嘴上說的再天花亂墜,也抵不過隨手遞過來的一杯熱牛奶。

一個男人如果有責任心,有上進心,還有執行力,那麼這個男人對你就不會差。

所以,真正值得嫁的男人應該是這樣的:

他不一定成熟,但是他能給你很多很多的安全感;他不一定有錢,但是他願意為你們的未來努力;他不一定浪漫,但是能讓你感受到切切實實的愛。

如果遇到這樣一個男人,就考慮結婚吧。

絕對不會願意讓你跟他住一輩子的出租屋,絕對不願意你們的孩子因為錢而上不了好的學校。

一個男人到底愛不愛你,不是看他說了什麼,而是看他為你做了什麼。男人嘴上說的再天花亂墜,也抵不過隨手遞過來的一杯熱牛奶。

一個男人如果有責任心,有上進心,還有執行力,那麼這個男人對你就不會差。

所以,真正值得嫁的男人應該是這樣的:

他不一定成熟,但是他能給你很多很多的安全感;他不一定有錢,但是他願意為你們的未來努力;他不一定浪漫,但是能讓你感受到切切實實的愛。

如果遇到這樣一個男人,就考慮結婚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