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老公愛冷戰怎麼辦 如何減少夫妻間冷戰的發生率

老公愛冷戰怎麼辦

1、對於習慣性冷戰的男人,你一味的去主動求和,是會感到很累的。如果你明顯給他臺階下,老公都沒有緩和關係的意思,那就覺得適當的忍一忍。對於這種習慣性冷戰,一定要讓他學會主動承認錯誤。

2、如果老公冷戰的原因多是因為你不講道理,那主動“服軟”並不是不行。夫妻過日子的,吵架在所難免,冷戰也很正常,只要我能夠主動打破這種氣氛,相信老公也不會和一個女人斤斤計較。但要注意的是,在冷戰過後,一定要溝通彼此的想法,防止冷戰的再次發生。

3、誰錯誰就首先承認錯誤。

這似乎是一種對真理的堅持,可是婚姻生活中,是否每一件事也需要斤斤計較誰對誰錯呢?和老公冷戰怎麼辦?要麼主動打破僵持的局面,要麼就引導老公打破冷戰的氣氛。但要注意的是,和好之後,和老公保持一個不冷戰約定十分有必要。

如何減少夫妻之間冷戰的發生

設立一個發洩日

即:你對我有什麼不滿,平時要忍住,但可以留到這一天盡情說,我保證不還嘴不生氣,洗耳恭聽低頭認罪,當然這一天,在對方發洩的時候,你一定要做到不反駁、不辯解,同時設身處地想一想,對方說的有沒有道理呢?我以後是不是可以稍加調整和改進呢?

必要的坦誠溝通

每次冷戰又和好之後,一定要選一個時間好好溝通一次。有一點你要明白的是,對方向你表達的不滿,一定不是ta故意的或者是裝出來的,一定是ta真實的感受是如此ta才會如此發洩,所以,一定不要沉浸在自己的委屈裡,而是要想辦法去體會、接納對方的感受,所謂夫妻間的有效溝通,不是爭論對錯、是非,

說服對方認同你的意見,而是:你要通過這次溝通,體會、接納對方的感受:喔,親愛的,我終於懂得了,原來你心裡是這麼想的,原來你最看重的是這些,原來我讓你這麼不開心,好的,聽你的!

好的,我會改正的!好的,我愛你!當你真正瞭解到對方的感受,你自己的委屈就會淡化、釋然,同時也就有了改變的動力,而對方,會在你的理解和接納裡,安靜下來,覺得心裡舒服、舒坦了許多,同時也在學習怎麼樣去體會理解你的感受,夫妻之間才會形成一個良性的互動。

制定一些有意思的小規則

比如,如果這次冷戰是我先遷就、服軟,那麼下一次就是你。比如:我們吵架的時候,如果我上前抱住你,那我們就都要閉嘴、停止。不遵守規則的人罰款,罰款作為“婚姻建設基金”,用來作為全家旅行、給彼此買禮物的經費。

多傳達讚美和認可

正如你所說,你的老公除了愛冷戰這個毛病之外,其實存在著許多優點,比如經常帶一家人出去遊玩、家裡的開銷都是他支付你的錢讓你自己存著……對於他的這些優點,

你是心安理得地在享用,還是也會向他表達你的感謝和慶倖呢?如果你從不曾表達過,那麼又怎麼能怪對方從來沒有給過你你想要的表達呢?記著:夫妻之間,對方對待你的方式,往往是你自己教的。

想要繼續婚姻就要有一方主動站出來打破冷戰的局面,如果誰都不肯認輸,那麼尷尬的氣氛還會繼續,時間久了,夫妻的感情淡了,沒了,那麼婚姻也會破裂!沒有完美的伴侶,也不存在完美的婚姻,夫妻之間的很多矛盾,如果花一些心思、動一動腦筋去解決,沒准還能成為夫妻之間的情趣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