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人為什麼不能敞開心扉 3要素常令他用沉默逃避問題

當情侶或夫妻,在溝通上出現問題時,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發現,女方存在的問題是咄咄逼人,而男人出現的問題是不能敞開心扉。男人為什麼不能敞開心扉?為什麼很多男人面對問題時,往往選擇的是逃避?

男人為什麼不能敞開心扉之3原因

1.社會環境影響

男人從小就被教導要堅強、獨立、自己去解決問題與爭端。大多數男人沒有學過如何與親近的人親密,也沒有可模仿的物件。小女孩可以手把手一起上學,受了委屈互相安慰;小男孩子卻不敢這樣做,因為怕別人說他們沒出息、女孩子氣。這些觀念根深蒂固在成年後,

便開始影響到他們和女性的關係,影響了家庭生活,許多男性由不能敞開心扉而導致夫妻之間出現感情的裂痕。

2.害怕顯露內心脆弱

很多男人害怕顯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即使今天有許多男性已認識到自身需要充實的情感生活,

然而所謂“男子漢大丈夫”的基本要素仍未改變多少,所標榜的男性仍是“孤獨沉默、感情壓抑”等個性。對許多男性而言,這些觀念即使有所改變,但遇到他們必然保持男性的面目時,感情的真誠及開放仍然在犧牲之列。

3.自尊心作祟

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在談論伴侶間的問題時,會讓男人非常不舒服。這是因為,當女人列舉出兩人之間的種種問題,男人首先體驗到的,是強烈的羞愧感,一種不能勝任伴侶關係的挫敗感。他會無意識地反抗由挫敗感帶來的痛苦,用回避等方式保護自尊心,結果自然就會導致溝通不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