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男人為什麼不能敞開心扉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進步,女性的角色和權利已得到人們普遍的尊重和認可。但這一切僅僅是從社會角度而言,其實,男女兩性除了生理上的不同之外,在心理和行為上也有很大的差別。
為何女性有較多的朋友?在現代社會女性常常有較多的朋友,與同性朋友間保持著廣泛的友誼。而在男人的世界,這種友誼是如此的罕見。男人們除了握手之外,似乎不再需要任何接觸。心理學家迪克對這種現象作了以下解釋:大多數男人沒有學過親密的藝術,也沒有可模仿的物件。小女孩可以手把手一起上學,
受了委屈互相安慰;小男孩子卻不敢這樣做,因為怕別人說他們沒出息、女孩子氣。他們從小就被教導要堅強、獨立、要自己去解決問題和爭端。這些觀念根深蒂固並左右他對一個可以成為朋友的男人的態度,最後強調他們和女性的關係,影響了家庭生活,許多男性由於自我封閉而導致夫妻間感情的裂痕。
為什麼男性不能開放自己的情感呢?因為他們害怕顯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即使今天有許多男性已認識到自身需要充實的情感生活,然而所謂“男子漢大丈夫”的基本要素仍未改變多少,所標榜的男性仍是“孤獨沉默、感情壓抑”等“高倉健”式的個性。對許多男性而言,這些觀念即使有所改變,但遇到他們必然保持男性的面目時,
感情的真誠及開放仍然在犧牲之列。
男性或女性誰更喜歡撒謊?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信口開河、誇誇其談的男人,撒謊的男性應比女性多。但大多數心理學家認為女性較擅長撒小謊、耍欺騙、遮瞞,找藉口等花樣,她們做事喜歡憑直覺,因為體力弱于男性,女人不得不靠智謀策略來補償女人懂得:語言能力加上想像力才是上策。
為什麼女性總懷疑丈夫有外遇?心理學家雷切卡爾提出:妻子認為丈夫是想逃避家庭的責任才會有外遇。在女性的心目中,男人天生吊兒郎當、缺乏責任感,從不把自為丈夫與父親當一回事。因此想到她們把終生託付給一位她無法信賴的人時,自然會不寒而慄,不得不勤加防範。

男女各有不同的壞習慣。心理學家經過調查顯示,男性的首位生活壞習慣是不愛吃水果,女性則是運動量不足。心理學家認為,生活壞習慣的養成非一朝一夕,即使認識到不健康,多數仍積習難改。所以,只能提醒中老年人針對有問題的項目,定期追蹤檢查,慢慢改變,因為這些生活中的壞習慣是人類健康長壽的大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