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人為什麼不懂說分手?

男人平時頂天立地,可為何一旦到了說分手的時候,就立刻消失無影?而碰到不會說分手的男人,感情沒個交待,讓女人破碎的心情更難恢復。

常見的分手方式有四大類:1. 冷處理法:什麼都不說,什麼也不做,直接疏遠,甚至冷抽身,乾脆完全失去聯絡。

2. 宣洩法:大吵一架,將對這段關係以及對方的不滿,通通發洩出來,並宣佈分手。

3. 暗示法:通過各種方法,包括態度冷淡,或者挑三揀四,

讓對方對這段關係失去信心,從而先提出分手。

4. 協商法:雙方將兩個人不合適在一起的原因說明白,並且平心靜氣地處理情緒及其他未盡事宜。

在分手的時候,很多女人會勇於表達自己想要離去的意願,但較多男人總是選擇無聲無息地消失,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兩點:

首先,男人在表達自己情緒的時候,能力不如女人。

其實男人挺委屈的,因為男人在大腦構造中掌管情緒與掌管語言之左右腦間的連接部分——“胼胝體”比女人要小30%。因此,男人並非感覺麻木,只是無法快速地把感覺說出來。而女人則因胼胝體較發達,所以一旦想到什麼、感受到什麼就可以馬上表達出來。所以讓女人“談”情“說”愛易如反掌,男人在這方面卻先天不足。

其次,男人不知如何處理說分手後女人的負面情緒,於是選擇逃避。

男人往往很難體會女人對感情的細膩感受,當女人出現極端的情緒反應時,男人更加不知所措。因為缺乏處理能力,所以乾脆逃之夭夭。

無力面對就不辭而別,可不是高情商的做法。 “就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是對感情的抹煞和否定,這對女人來說傷害極大,於是更想找到負心郎討個說法,往往會糾纏不休,所以對男人也非真正解脫之道。

那些“去意在心口難開”的男人,該怎麼處理分手呢?

“協商式”的分手會是最好的分手之道。

第一,如果實在不知如何啟齒,不妨像小學生寫作文一樣,把要分手的原因一一羅列。然後照著多念幾遍,熟能生巧,等到真正面對她時,就容易表達自己的情感了。

第二,正式說分手前,可先用短信營造溝通氛圍,為面談做好心理準備,

這樣在說分手時就不會太過突然而讓人無法接受。你想想,前兩天兩人還很甜蜜地一起看電影,今晚你老兄突然說咱們分手吧,女人如何能跟上你的變臉速度呢?她受不了這種情緒落差,你就更難收拾殘局。

所以,先用短信表達自己近日一直在不斷思考這份感情,然後再約個時間面對面交流。一個小提醒,晚間比較容易讓人情緒化,所以建議你約在白天作溝通。較佳的分手開場白是:“過去這段時間跟你相處下來,我覺得收穫很多,非常謝謝你。我也發覺到,有些方面我和你不很合適。”要強調我和你“不合適”,而不是“你配不上我”。若你去意已定,在表達時語氣可以柔軟,但態度最好堅決,以免讓對方覺得還有挽回的餘地。

愛情的終點,不該是毫無交待的省略號,懂得說分手,才能為彼此關係畫上圓滿的句號。

然後再約個時間面對面交流。一個小提醒,晚間比較容易讓人情緒化,所以建議你約在白天作溝通。較佳的分手開場白是:“過去這段時間跟你相處下來,我覺得收穫很多,非常謝謝你。我也發覺到,有些方面我和你不很合適。”要強調我和你“不合適”,而不是“你配不上我”。若你去意已定,在表達時語氣可以柔軟,但態度最好堅決,以免讓對方覺得還有挽回的餘地。

愛情的終點,不該是毫無交待的省略號,懂得說分手,才能為彼此關係畫上圓滿的句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