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情侶鬧矛盾了怎麼辦 5招就能穩下來

發生矛盾儘量保持冷靜的頭腦

有句話說千萬不要在生氣的時候作出決定,因為你一定會後悔,實際上在你和她發生矛盾的時候,你也一定要努力使自己的頭腦努力保持冷靜。都說衝動是魔鬼,人在矛盾面前更易衝動,也許在矛盾面前還能保持冷靜對於大家來說太難了,但是小編希望你能儘量在心中給自己敲響一個警鐘,一個在矛盾面前盡力保持冷靜的警鐘。

換位思考

當你和她發生矛盾,不要總是覺得你認為怎樣一定是正確的,換位思考很重要。有時候你們矛盾的根源其實只是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也許你站在她的角度看問題,矛盾就會迎刃而解了。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考慮,換位思考也許會被我們常常說在嘴上,但是真的到現實生活中後,很多情侶就會把這件事拋到腦後。

考慮自己和她的三觀是否一致

小編的朋友說過一句話,三觀不合的人果然不能當朋友,但其實情侶之間的三觀究竟能不能合,也是十分重要的。三觀不一致,會導致你們對同一事件有著不同的看法,然後發生立場對立,最後你們之間必然會產生矛盾。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三觀,即使你們是情侶也不能保證你們的三觀就一定一致。

當矛盾發生的時候,你要仔細考慮一下你們的三觀是不是有很大一部分都處於對立面。認清這個事實的你就要決定,是彼此理解因三觀不同帶來的對立面化解矛盾,還是放棄這段感情。雖然每段感情都來之不易,但是小編不得不說的是,三觀不合的人即使勉強在一起,也會被兩人間的矛盾所折磨。

矛盾後及時溝通

似乎總是提到溝通這兩個字,無論是情侶相戀之初還是熱戀階段,溝通都是極其重要的環節。同樣的,溝通也是解決矛盾最好的辦法。也許你們因為矛盾大吵了一架,也許你們彼此都對對方既生氣又失望。可是為了你們之間的感情,你們彼此一定要互相溝通,冷暴力是解決矛盾最愚蠢的方式。兩個人心平氣和的談談彼此的想法,試著多理解對方一些,或許她只是在等你哄她而已。

情侶之間做個約定

其實戀人之間可以在沒有矛盾的時候彼此間做個約定,比如如果發生矛盾一定不能爭吵,一定不能冷暴力等等。以此來約束彼此,在矛盾面前變得理智一些,不記得是哪部電視劇的情節,情侶之間約定如果有矛盾,一方去敲對方的門三下就表示說了對不起,另一方一定要開門。其實這樣的小約定看似幼稚,但對於解決情侶間的矛盾來說十分有效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