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早上醒來 老公突然要跟你離婚怎麼辦

固若金湯的婚姻要發生裂變乃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出軌、離婚是每個女性都將要面對的難題。《我的前半生》的播出,讓兩性婚姻話題在現實生活中又掀波瀾,家庭主婦、辦公室戀情、小三成功上位以及我們最喜歡看的衰女逆襲、“霸道總裁愛上我”,連帶上亦舒師太,這部劇不火都難!

在前幾集中,最讓電視機前的觀眾紮心的,莫過於這一幕:早上,子君從熟夢中醒來,看到丈夫正在床邊,還未清醒,就聽到了老公的這一句:對不起,我們離婚吧!一句話驚醒夢中人,驚慌的子君忙掩飾自己,跑去廚房燒水,

再也控制不住,終於哭出聲來!

之前不是沒有預感,要不然也不會看到老公帶著小姑娘買項鍊就慌張地跑過去宣誓主權,不會催著閨蜜查實習生背景,不會動不動就跑去老公單位查崗,還特別沒教養的扯人家項鍊,是的,這一切的行為,太不“亦舒”了,

沒有教養,不得體。

子君口口聲的家庭溫暖,也許只有她自己心裡明白:一襲華美的袍子下,危機像是永遠也摘不完的蝨子,空虛寂寞冷似乎才是生活的主調,一句“離婚”,撕開了溫情的假像,生活終於露出了面目可憎的真相。

婚姻是以兩個個體結合為基石,家庭在此基礎上不斷繁衍生化,成為關係更複雜的人生道場。每個家庭成員的背後,有血親關係、社會連結,有情感糾葛、利益紛爭,所以越是大家族,婚姻中愛情的比重越是被擠壓。值得慶倖的是,現在,小家庭體系越來越多,內在欲望的需求越強烈,所謂經濟的依附、基因的傳承,往往都鬥不過內在自我的掙扎。所以,固若金湯的婚姻要發生裂變乃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出軌、離婚是每個女性都將要面對的難題。

許多人看電視劇,都在吐槽子君的尖酸刻薄、差品味,直言“如果我是陳俊生,也會喜歡工作得力、溫柔體貼的淩玲”。

是的,普羅大眾如此一致的“政治不正確”,全都是因為我們的現代社會,所需要的女性,不僅僅是把家庭看做自己戰場的角鬥士,而是把生活拓寬至不同維度的智慧女人。相較于男性,女人集所有的豐富性、甚至是矛盾的特質於一身。

那麼,我們如何修煉,才能成為內在從容、淡定優雅的女性呢?

首先,在家庭生活中,女人被要求的往往是“照顧者”的角色。照顧嗷嗷待哺的嬰孩,照顧忙於事業的丈夫,照顧垂垂老矣的雙親。除了幼小的嬰孩因為需要餵養的原因,的確需要媽媽付出更多心血之外,

丈夫和雙親,以及涉及家庭的種種雜物,都不是女性“應該”的份內之事。

家庭主體中的兩個人——男和女,都有責任和義務投入其中,根據時間和精力可有側重,但絕對不是女人一肩挑起,雙方始終是平衡的狀態,不因經濟的多少而有高低之別。

也許有人要說:我在外面這麼累,回來怎麼還要做家務?面對這種情況,女性要做的就是:溫柔地堅持,脆弱地要求。沒有人會無怨無悔承攬一切,當你對自己的老公說出自己的需求,他就會明白你的底線在哪裡,伸出手和你一起建築家庭。當你終於放棄了蠻力,向生活示意溫柔,你就發現,這遠比張滿弓的狀態要有效果的多。

第二,女人要明白的,或者是女人總是被迫明白的:世界不是象牙塔,

不是溫室花園,而是修羅道場。生老病死並不鮮見,生活總有一地雞毛,唯一能做的是,是在變化中尋求不變。不變的是什麼呢?那就是:如水一般流動,順應環境的變化,不斷地學習,成長。

誠如羅子君,收到離婚宣告,下一步該如何走呢?去超市當售貨員是進步一小步,去奢侈品店當導購是前進第二步(看馬伊琍口齒伶俐述說奢侈品的產品特點,依稀讓我們看到了章小蕙的影子,想當年她也是在離婚後靠六份時尚專欄養家,誰說這不是靠當年的買買買修得的經驗呢。聽說劇情要往子君賀涵在一起的節奏上走,這反而狗血了,真要這樣,好好的一部劇怕是要撲街了),往後的第三步、第四步……只要還有腔子裡的一口氣,

路,總是會有的。

最後,當你活出自己時,就不再需要別人的贊同。當我們患得患失,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堅定走一條自己想要的路。子君的家庭主婦這條路是陳俊生給她的,當時的她一心嫁作他人婦,滿心憧憬自己的小日子,答應辭職在家無可厚非,每個女孩都對這樣的提議心動不已。不同的是,有的女孩往往清醒,即刻或者不久就回歸職場。

我周邊的幾位女性朋友,因為沒有老人幫著帶小孩,經濟和安全考慮也沒請保姆,成為全職媽媽,但當孩子上了幼稚園,她們紛紛開啟了自己的二次工作之旅。無論是開網上烘焙小店還是在家開班教鋼琴,甚至跟子君一樣去樓下小店當理貨員,都顯得生機勃勃。雖然這個過程中,充斥著焦慮、勞累,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你的優點、短板漸漸顯露,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黑暗和痛苦,勇敢的活出了自己真實的模樣。

有人評價說:這部《我的前半生》一點也不“亦舒”,是的,一部劇情狗血的黃金檔電視劇正在赤裸裸告訴你:這個世界的一大部分人,還停留在以夫為天、裹小腳邁不開腿的蒙昧時代,你是要當那個聽到丈夫要跟你離婚就哭塌了天的羅子君,還是要當一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呢?

這也是21世紀的好處,起碼有得選,你不妨聽一聽內心的聲音,不要害怕改變,去質疑,去探尋,去嘗試,前方總有別樣風景。

都顯得生機勃勃。雖然這個過程中,充斥著焦慮、勞累,但是在這個過程中,你的優點、短板漸漸顯露,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黑暗和痛苦,勇敢的活出了自己真實的模樣。

有人評價說:這部《我的前半生》一點也不“亦舒”,是的,一部劇情狗血的黃金檔電視劇正在赤裸裸告訴你:這個世界的一大部分人,還停留在以夫為天、裹小腳邁不開腿的蒙昧時代,你是要當那個聽到丈夫要跟你離婚就哭塌了天的羅子君,還是要當一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呢?

這也是21世紀的好處,起碼有得選,你不妨聽一聽內心的聲音,不要害怕改變,去質疑,去探尋,去嘗試,前方總有別樣風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