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當老公心情低落不願跟老婆說怎麼辦 從幾個方面改善情緒問題

人偶爾心情不好、情緒低落是正常的,也是難免的,不必太在意。但如果經常心情不好就應該好好地調節一下了。

經常心情不好情緒低落的朋友,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試著改善。

一、從飲食方面改善。

1、平時多吃清淡的東西,不吃或少吃辛辣的、油炸的、容易上火等垃圾食品。因為這些食品中含有大量人體不易分解、消化的物質,會加重腸胃負擔,而腸胃負擔過重也會導致心情不佳,因此不宜多吃。如果實在管不住自己的話,就多喝水,喝水有助於排毒。

2、多吃蔬菜與水果,尤其是香蕉、牛奶、巧克力等甜甜的東東。如果感覺自己很煩躁的話,馬上喝一杯牛奶或吃一喝巧克力的話,馬上就能平靜。

二、從作息時間方面來改善。

我自己就試過,有一段時間迷上了鬥地主、打拖拉機,經常很晚才睡,於是熬夜是常有的事,而休息不夠心情也會煩躁,想要心情好,就要老老實實地做到早睡早起。

三、從運動方面來改善。

一般來話,不愛運動的人容易傷感,因為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會想起很多事情,而這些事中就有一些就是不開心的,而要趕走這些傷感,運動是一個很好的辦法。慢跑、打羽毛球、籃球、跳繩、在牆上輕輕地撞背等運動都可以迅速地提升自己的陽氣,

讓自己的心情可以快速地平復甚至開心。

四、從自己的人際關係中來改善。

1、平時學會讚揚別人。每個人都是喜歡別人的好話的,因此平時我們在與同事、家人相處時多讚揚他人,發現他們的優點,久而久之,他們也會帶欣賞的眼光看待自己,於是在平日裡我們也會聽到他人到自己友好的聲音,感受到他人對自己友好的態度,也會減少自己心情不好的機會。

2、多用真誠的態度去結交朋友。無論我們的工作環境、生活環境是多麼的複雜,人都是感情動物,因此你對朋友付出了真心,就會有真心朋友。當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有個傾訴的物件,能及時地舒緩心情。

五、從自己的穴位中改善。

1、曲池穴是一個能讓人心情馬上平復的一個穴位。平時有事沒事按上三五分鐘,就可以讓平時積在我們心中的一些不快消失。

2、雲門穴也是一個排出生氣等濁氣的地方,當我們生氣時,按一按這一個穴,會使濁氣散開,如果會打嗝則更是讓情緒排開了。

六、多關心國家大事、新聞八卦來改善。人事情看多了,想問題的角度也大了,因此沒有了鑽牛角尖的事的話也就少了心情不好的事了。

七、多照鏡子。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人是最自私的,也是對自己最好的,當我們照鏡子的時候,看到的是自己,就會對自己溫和,會對自己微笑,只要你看到自己溫和的微笑的話,壞心情也會溜走的。

八、多看心理學方面的書籍,這樣可以給自己調節情緒方面帶來很多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