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婚姻沒有你想的那麼操蛋 陪你到老真的是一件浪漫的事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想大概是你沒有遇見一個特別愛你,愛到無法自拔的男人。真正的寵妻狂魔,會把你寵上天的。哪怕你不會洗衣做飯,連煤氣水電費都不會繳,那又怎麼樣呢?你的男人已經為你撐起了一片天。

一、寵得像個少女的媽媽

朋友跟我提起她的父母。

她的父母一生相愛,母親四十多歲了,還被父親寵得像個少女,既不知道怎麼交煤氣水電費,也不會洗衣做飯。直到有一天,她爸在浴室洗澡時突然滑倒。

朋友說,她至今都不知道一生沒幹過重活,體重不過九十斤的母親,是怎麼把父親從洗手間裡背出來的。

那件事以後,母親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她開始自己去交物業費,學習買菜做飯,甚至淘了一大堆醫用保健書籍,認真學習急救方法。

而一向不准她勞心勞力的父親,也不再干預她做這些,兩個人都默契地心照不宣,換了一種生活方式。

朋友說到這裡紅了眼眶:“其實我爸是在擔心,萬一他先走了,我媽怎麼辦?”

朋友說,他爸特別寵她,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月亮都摘下來給她。

可是餐桌上最後一隻小龍蝦,爸爸永遠會夾給媽媽。

二、你們怎麼對我都行,但不能對你媽不好

我爸,一個糙漢子,

一生都不知道浪漫是什麼。

印象中他唯一做的煽情的事,就是給我媽買了一件集合了網狀、鏤空、蕾絲等非主流元素的外套,當時年近五十的我媽,二話不說就拿去退了。

什麼婚姻要有儀式感,對他來講都是白搭,結婚這麼久了,他連張全家福都不肯跟我媽去拍。

可是,每一年我媽生日,他都辦得特別隆重,他時常告誡我和妹妹:“你們怎麼對我都行,但不能對你媽不好。”

他們一生都沒有分開過,唯一一次分開半個月,是因為我外婆生病了,我媽回去照料。有一晚,他給我打電話,一個大老爺們說著說著就哭了:“我好想你媽啊!”

三、他的心裡只有她

同學的父親,最失意的時候,工廠倒閉,工人堵在家門口要錢。

他的母親,跪著回自己娘家借錢,在父母兄弟面前磕頭,籌了錢周轉。

如今,父親東山再起,工廠比從前規模更大,家裡買了房子,買了豪車,應有盡有。

有人在男人面前嚼舌根,說人生三大幸,升官發財死老婆。他二話不說就翻了臉,從此再不來往。

這麼多年了,身邊的老闆包二奶、找小三、離婚,

他爸始終只有他媽一個,他媽不好看了,發胖了,可是每次出去應酬,他爸都帶著他媽。

同學說,有一回,他爸喝醉了,哭著跟他講:“你媽跟著我受了太多委屈,我對不起誰都不能對不起她。”

四、他要和她補辦婚禮

我的堂哥,一個普普通通,

連說話都靦腆的中年男人,最近做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

最大的孩子都念初中了,他要跟堂嫂補辦婚禮。

這橋段在電視劇裡很常見,放在現實生活中還真新奇,再說,堂哥既沒有衣錦還鄉,也沒有飛黃騰達,沒事辦什麼婚禮?

那天,我去他家做客,兩個孩子在客廳玩鬧,一個追著另一個跑,碰倒了桌子椅子,翻亂了抽屜櫃子,滿地的狼藉。

我們喝了幾杯茶,聊到了這個事,堂哥溫柔地抬眼看了一眼對面的嫂子:“養大這兩個小孩,真挺不容易的,我就想給她補辦一場婚禮。”

婚姻是偶爾操蛋,還是一直如此?

操蛋起來真的很操蛋,但是溫柔起來啊,也是真的溫柔。

真正美好的婚姻,在一蔬一飯一羹湯間,是誰來自山川湖海,卻囿於晝夜廚房與愛。生活是平淡無奇的,愛卻是可以由生活發酵越調越濃的。關鍵是你怎麼經營。有太多失敗的婚姻例子,並不代表婚姻本身就是失敗的,要知道,這世上還有很多你未曾發現的美好。

婚姻是偶爾操蛋,還是一直如此?

操蛋起來真的很操蛋,但是溫柔起來啊,也是真的溫柔。

真正美好的婚姻,在一蔬一飯一羹湯間,是誰來自山川湖海,卻囿於晝夜廚房與愛。生活是平淡無奇的,愛卻是可以由生活發酵越調越濃的。關鍵是你怎麼經營。有太多失敗的婚姻例子,並不代表婚姻本身就是失敗的,要知道,這世上還有很多你未曾發現的美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