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李筱懿蜜語第14期:為什麼相愛容易相處難

紀念楊絳先生逝世一周年: 相愛容易相處難,原來都因為我們太任性

李筱懿蜜語(第14期)

摘自公眾號:靈魂有香氣的女子(ID:lixiaoyilhyxqdnz)

我們,

不要去羡慕別人所擁有的幸福。你以為你沒有的,可能在來的路上,你以為她擁有的,可能在去的途中……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你對他好。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懂得你的好!最好的愛情是既有乍見之歡,又有久處不厭。

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羡慕著別人的幸福,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羡慕著。幸福這座山,原本就沒有頂、沒有頭。不要站在旁邊羡慕他人幸福,其實幸福一直都在你身邊。只要你還有生命,還有能創造奇跡的雙手,你就沒有理由當過客、做旁觀者,更沒有理由抱怨生活。

男人天生多情,只是他會對某一個人長情。女人天生專情,但她會對某一個人絕情。男人和一個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時候,心裡還有一個或多個她。

因為他多情。女人和一個喜歡的人在一起她所想的就是他。即使有更好的男人出現她也不會放棄。因為她的專情。而當她決定放棄一切都沒有餘地了。因為她絕情!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牽著一雙想牽的手,一起走過繁華喧囂,一起守候寂寞孤獨;就是陪著一個想陪的人,高興時一起笑,傷悲時一起哭;就是擁有一顆想擁有的心,重複無聊的日子不乏味,做著相同的事情不枯燥......只要我們心中有愛,我們就會幸福,幸福就在當初的承諾中,就在今後的夢想裡!

如果彼此出現早一點,也許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點,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慢慢地學會了包容與體諒、善待和妥協,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

就不會那麼輕易地放棄,任性地轉身,放走了愛情。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那是太難得的緣份。

我是一位老人,淨說些老話。對於時代,我是落伍者,沒有什麼良言貢獻給現代婚姻。只是在物質至上的時代潮流下,想提醒年輕的朋友,男女結合最最重要的是感情,雙方互相理解的程度。理解深才能互相欣賞吸引支持和鼓勵,兩情相悅。門當戶對及其他,並不重要。

一生就這麼一次,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吧。不再因為任性而不肯低頭。不再因為固執而輕言分手。最後地堅信一次,一直走,就可以到白頭。就那樣相守,在來往的流年裡,歲月安好。惟願這一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juzi/woman/231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