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女人擇偶需要什麼 具備這3種能力

女人擇偶需要眼光

近些年來,從青春文學到心靈雞湯,無數的文字都告訴你一個事實,這個世界存在著兩種男人。一種叫Mr right,一種叫渣男。而事實上,這就太片面了。每種特質的男人,都有優點和缺點,正如人無完人。你嗅到的吸引力,只不過是因為荷爾蒙的作用,使你忘記了他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男人。

英國有一位社會學學者按照男性特質分門別類的劃分了幾十類,當所有類型的男人一旦被清晰劃分以後,你在找物件的時候,根據這個系統,你將解決在找物件時避免大部分的麻煩。而擇偶中所謂的眼光,

不過是當你具備這個經驗後,透過這個角度,在五花八門的男人中,定位出適合你的男人。如果沒有一定的眼光,那麼今後你將花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調整和修復這段一直讓你疑惑的關係。也就是經常說的,一段關係,選擇和經營同樣重要。很多人往往忽略了前者,相比起如何經營一段關係,或許如何選擇更引人深思。因為男人總是很多,而一輩子很長。

女人擇偶需要心態

有一顆好的心態,至關重要。它讓你不至於患得患失,像個怨婦,也讓你每天充滿信心,讓你更好的面對這個充斥在紛繁複雜世界裡的所有困難。至於在愛情中,擁有一顆好心態,到底有什麼用呢?

曾有一個人問我這樣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學會跟另一半更舒服的在一起。其實,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你得問自己一個問題:是你要令自己舒服,還是令對方舒服。魚跟熊掌不可得兼。其實想要一段感情長期走下去,兩個人就必須具有很強的洞察力,學會去發現彼此內心的心理需求。如果是一邊倒的關係,

最後只會耗光彼此的希望,耗光彼此所有的精力,耗光彼此所有的耐心。

每個人的內心世界就像一個資源庫,愛的能量不是無限的,而是相互灌注,成就彼此。從心理學的角度上說,就是感覺到能量的流動。所以,最舒服的相處,就是雙方在彼此具備獨立精神的情況下,去給予彼此愛的能量,才能讓彼此的內心感覺到豐盈。這種狀態,就好比你讀了一本濃縮了作者思想的書籍,帶給你精神上的昇華。也類似於,你吃上了媽媽做的飯菜,感覺到味蕾裡濃濃的愛意。甚至最簡單直觀的感受,就是你到了一個理髮店,理髮師給你做了一個讓你不自覺感到愉悅和滿足的髮型。而恰恰能弄明白這一點的,不過是一顆好的心態,

能學會積極和包容去看待這個世界,相信這輩子你的人生就能活得比大部分人都來得更加實在。


女人擇偶需要戰略

所謂戰略就是你的戰術具備後,對所有事物的看法,你這輩子的格局究竟有多大。正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個世界沒有救世主,

最大的救世主其實是你自己。當你面對不太清晰的未來,你總會感到疲倦,甚至覺得這個世界總是跟你作對。

“你跟他吵架了”,“你跟他無辦法溝通”,“我跟他過不下去了”這些親密關係的問題,都將會在你選擇了一個男人的時候,頻繁出現。你會發現,你所有的問題,都直指當下,你總想著馬上能解決,甚至祈求有一顆靈丹妙藥。但真正具備戰略的思維,不以當下思考,而是以一個未來的眼光,去審視當下發生的問題。用經驗和智慧,去逐步完善自己。

而這些經驗和智慧,就是現在多去學習更多男女相處的規律。當然,往後我會著重推送更多關於技巧層面的一些文章。實話說,當你具備了所有的戰術後,你就不會這麼焦慮了。

因為,所有的機會都是資源積累的結果。當你變得優秀的時候,不期而遇的他,往往就是你心裡想要的那位Mr right。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