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農村女孩和城市女孩區別有哪些 15個區別你不得不知

農村和城市的差異已經漸漸縮小,雖然如此,但,曾經的農村和城市差別還是巨大的,一方水土養一方美人,曾經農村女人和城市女人,

一般有什麼區別了?一起去看看。

1、農村女孩20歲結婚當媽很普遍,城市女孩三十多歲做剩女很普遍。

2、農村女孩對男方主要談彩禮和家庭條件;城市女孩對男方主要談房子和車子。

3、農村女人婚後不管經濟條件如何立馬生孩子,且基本上是兩胎以上;城市女人婚後得看條件計畫生孩子,且不敢輕易生二胎。

4、農村女人婚後以夫家為重;城市女人婚後以自家為重。(除夕晚上沒有爭執去婆家還是去岳母家過年)

5、農村女人與夫家吵架後往娘家跑;城市女人與夫家吵架後往法院跑。(或是自己抗著)

6、農村女人為了生存不得已拋下孩子做留守兒童,到外地打工掙錢;城市女人為了孩子的教育能辭職做全職媽媽。

7、農村女了做了家庭主婦將孩子放養,

任其發展,然後坐上麻將席;城市女人做了全職媽媽將孩子栓養,且帶著孩子往興趣班跑,培養特長。

8、農村女人對孩子的教育寄託學校,只要孩子到了學校,一切責任就是老師的;城市女人對孩子注重家庭教育,雙休日孩子要進特長班參加各種培訓。

9、農村女人忙完外面農活,還得忙家務事;城市女人忙完工作不一定忙家務。

10、農村女人被老公重視得多;城市女人被老公忽視的多。

11、農村女人的家庭矛盾主要是婆媳關係;城市女人的家庭矛盾除了婆媳還有老公的外遇。

12、農村女人喜歡串門聊天排泄壓力;城市女人喜歡逛街採購排泄壓力。

13、農村女人管老公的手段主要是“罵”或“逼”,控制經濟大權;城市女人管老公的手段除了“罵”外,更主要的是“說”或“忍”。

14、農村女人生了兒子是招財,地位會大大提高;城市女人生了女兒是富,生了兒子是債。

15、農村婆婆帶孫子是義務;城市婆婆帶孫子是情分。

從能力和人品上來說,農村姑娘和城市姑娘沒什麼區別的。特別是當農村姑娘獲得了和城市姑娘相同高度的教育之後。無論城市或農村的姑娘,都有漂亮的,或者不漂亮的。潑辣的,或者溫柔的、勤儉持家的,或者活在當下的。

但是從事實上來說,農村姑娘接受教育的機會比城市姑娘少一點,特別是在經濟不發達的地區,

大學時期,許多農村的姑娘都會說,她是他們村唯一一個女大學生。或者是他們家族唯一一個女大學生。

因為她們的很多小夥伴在初中、高中,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輟學了。比如家裡經濟不好,只能供得起一個孩子,所以只能供弟弟上學。比如父母認為女孩子讀書沒用,終究是要嫁出去的。因為受教育程度的受限,所以農村姑娘普遍要比城市姑娘結婚早一點。單身率也比城市姑娘低一點。

反正,無論城市姑娘,或者農村姑娘,只要好好工作,努力賺錢,有獨立的人格,敢於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放棄提升自己的實力,大家都會收穫想要的幸福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